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多肉植物迅速蹿红 多肉创意盆器多样化发展

】 2014-11-17 09:44
[摘要]近几年来,随着多肉植物在花卉市场的迅速蹿红,多肉盆器在材质和造型种类上也逐渐呈现多样化发展。

  近几年来,随着多肉植物在花卉市场的迅速蹿红,以及进口多肉产品逐渐进入国内市场,花友对其配套盆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满足多肉植物一般种植养护性能的需求之外,花友对盆器的创意也越来越重视。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好肉配好盆。一个好的盆器不仅能为多肉植物增色,而且其本身也可作为艺术品,为生活和工作环境增添乐趣。而为了迎合多肉植物“萌、奇、巧”的特点,多肉盆器在材质和造型种类上也逐渐呈现多样化发展。

  据悉,目前市场上多肉盆器有陶瓷、瓷器、玻璃、木材、塑料、植物纤维等材质,其通过不同的创意呈现出别样的风格,而韩式可爱风、日式清新风、欧美田园风以及中国风等各式创意盆器最为常见。

  编者以“多肉花盆”为关键词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搜索,共找到19582条相关产品,其中红陶、陶瓷和瓷器所占比例较大。由于该平台以批发为主,因此其出厂价格一般在1元至16元之间。而新颖的创意能为盆器带来更大的附加值,编者从其他电商平台上获悉,目前手工绘制的韩式风格最为流行,其零售价格一般在10元至50元之间,其中价位在15元左右的产品花色较为美观、种类也更丰富。一家创意花盆的客服告诉编者,他们店主营韩国手绘多肉陶瓷花盆,该类花盆造型丰富,创意十足。或圆或方、或胖或瘦、或高或矮,或精致,或粗狂,每个都别具一格,富含气质。再者,其价格偏向平民化,大众化,一般在9元至15元之间,因此很受花友喜爱。

  据悉,为了满足花友对多肉盆器在造型和材质上的需求,一些花卉实体店相继推出了盆器DIY活动。这不仅为花店增加了新的客户资源,促进买卖双方进行有效沟通,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客户的潜在消费能力,为卖家带来了效益。

  编者相信,在“萌经济”当道的情况下,创意盆器“组织”在多肉江湖中还将逐步扩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