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白斑玉露的养护管理经验

】 2014-11-17 10:49
[摘要]白斑玉露怎么养:白斑玉露喜欢半阴,容易群生,养瓦苇就是要有耐心,白斑玉露还算是长的比较快的一个品种了。

  白斑玉露为玉露锦斑品种,植株晶莹剔透,白锦非常的漂亮。

  白斑玉露喜欢半阴,容易群生,养瓦苇就是要有耐心,白斑玉露还算是长的比较快的一个品种了。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白斑玉露的养护管理经验
图片来自互联网

  土壤风筝用的是煤渣混合泥炭、珍珠岩,加了点蛭石和少量浮石,盆底放了一层陶粒。生长的季节,整个植株看起来非常的漂亮,生长期风筝的盆土一直保持微湿,因为它们喜欢大的湿度,不过这个湿度是根系生长完好的情况下噢。花友们要注意的是没有长好根就一直湿润,是会烂根的,具体的发根方法是土壤微湿,把风干伤口的植株种上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等待出新根,出了新根后才可以循序渐进给水,同时加大光照,如果阴太久植株会变形且徒长,一旦徒长要养回来就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了,不过白斑玉露的确是一个非常容易徒长的品种,有时候怎么控制叶片都会长长。

  夏天的休眠期因为温度太高,植株基本是缓慢或停止生长,底部叶片也会慢慢干枯。整个夏季盆土保持适度干燥,每个月适当在盆边给点水,不要给到叶心,高温容易烂芯,保持植株根系缓慢或停止生长需要的水分,不能说因为高温就直接休眠不给水了,那样醒来也要很长时间,休眠期间容易消耗掉部分叶片的水分和养分,而出现底部乃至整个植株叶片的干煸萎缩。

  夏季因为生长缓慢,温度高,整个植株叶片基本看不到太多的绿色,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丽。冬天是黄山最冷的季节,整个冬季,风筝都是用个透明塑料罩罩起来,盆土保持微湿,一个月给点点水,保温又增加了湿度,白天的阳光可以让温度上升些,空气湿度也很大,这时的叶片特别的饱满,漂亮迷人,窗也透亮,白锦也明显。

  植株的繁殖可以异株授粉播种或者杂交授粉,爱长侧芽,也可以砍头爆小芽,风筝没有试过砍头,一直不习惯这样的方式,都养了多年了,群生的植株还是比较漂亮的。植株花期为春季,花枝如果不授粉可以剪去花柄,不然会消耗掉植株的营养。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白斑玉露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白斑玉露的的主要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