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2014年第55届羊城菊会活动亮点

来源:南方日报
】 2014-11-18 09:30
[摘要]2014年羊城菊会有什么亮点值得关注?

  活动名称:2014年第55届羊城菊会

  活动地时间:2014年11月14日—2014年12月1日

  活动地点:广州文化公园

  活动票价:免费

  活动亮点——

  增加喷雾效果的景组

  高达5米的《国宝迎宾》景组,均用菊花制作而成。一大一小的两只熊猫分别做出招手、拍掌的动作,迎客的动作憨态可掬,萌翻前来参观的游客。由黄色与红色的菊花拼成的海洋鱼,鱼内的喷雾装置让鱼类产生了吞云吐雾的效果,整个景组在波光粼粼的蓝色池水映衬下显得动感十足。

  为了使这场菊展“有声有色”,设计者还巧妙地在中轴线两侧的《菊韵琴音》景组中置入了音响装置,菊花扎成的古朴琵琶、传统的大鼓和古琴配合悠扬的音乐,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菊与乐的高度交融。还有“东篱菊美”的竹扎车子、“酷炫羊城”的长城亭台、“菊谱书画”的书画卷轴以及菊花扎制而成的中国象棋盘等,均大量地采用了传统的中国风元素。

  500个菊花名种从开封引进

  单是《菊满西关》景组的菊花扎制便耗时两个星期,布架则要提前一个多月,提前半年便要开始培育菊花,整个景组前后需要四五十人才能完成。单是《菊满西关》景组的菊花扎制便耗时两个星期,布架则要提前一个多月,提前半年便要开始培育菊花,整个景组前后需要四五十人才能完成。喜欢多肉植物的市民,还可以在文化公园的九馆内了解栽培知识。目前,全世界共有一万余种多肉植物,本次展览图文并茂地介绍多肉植物中的百合科、番杏科、菊科、凤梨科等常见品种的形态特征、生物形状、养护常识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