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南通唐闸公园举办菊花展 观展市民超10万

来源:南通网
】 2014-11-19 09:39
[摘要]崇川区参展作品“崇川如此多娇”将花海、菊香、古琴相融,争奇斗艳的各色花卉配以火烈鸟造型、彩蝶飞舞与植物花墙,一起勾绘出如画秋景。

南通唐闸公园举办菊花展 观展市民超10万

菊花展美不胜收。 张志陆 摄

  观展市民超10万

  前天,虽然太阳公公并不那么给力,但这丝毫不影响南通人赏菊的雅兴,市民在繁花似锦中感受快乐,体验幸福。“以前没看到这么多种类的菊花,这次算大开眼界了。”“不仅菊花美,参展景点更是充分融入了各自地域文化底蕴。”据粗略统计,唐闸公园内的菊花展开展以来已有逾十万市民慕名前来。其中不少市民专为拍照、摄像而来;也有一些学校将秋游安排在此处,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和了解市花。

  建设部门介绍,在本次展览中,崇川区参展的“崇川如此多娇”和开发区布展的“南翼新城”斩获金奖。

  崇川区参展作品“崇川如此多娇”将花海、菊香、古琴相融,争奇斗艳的各色花卉配以火烈鸟造型、彩蝶飞舞与植物花墙,一起勾绘出如画秋景。游览园中,未见菊景,先闻琴声;花海之中、竹篱围合之下,一女轻抚古筝,人景合一。

  相较于崇川的古典韵律,开发区参展作品“南翼新城”则将一个宜商、宜居、宜业,环境优美、生态环保的南翼新城完美展现于市民眼前。作品以现代几何构架为底,用原木、花卉、图片充实,寓意着开发区谱写飞速发展的现代乐章。其间点缀的桌椅小品,增添了几分温馨雅趣。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菊展景点的亮化设置美轮美奂,市民夜间也能畅游花海,共赏菊韵。在室内精品馆里,更是有500种精品菊通过艺术布置,充分体现了我市高超的菊花栽培技艺和造园造景水平。

  新公园助热菊花展

  唐闸公园是中国传统菊花品种基地,今年的菊花展,首次移师此地,让唐闸老镇的居民们兴奋不已。“唐闸公园从没有像现在这么热闹过。”居住在公园一墙之隔公园佳苑的老唐闸陈爱英十分感慨,“记得好些年我都是挤着公交车、转乘多次、奔波一个多小时,赶去园博园看菊展。没想到今年菊展办在家门口,而且是免费的,早晚晨练随时赏花。”

  许多追捧菊展的市民从市区赶来,也是为了一睹新公园的风采。新唐闸公园是在老公园的基础上,向东、向南扩建而成,绿化植被、生态河道、园林小品等都别具特色,增加了休闲娱乐设施和儿童活动室、老年活动室,游客中心、停车场等设施,成为国内首个以菊文化为主题的个性化综合性城市公园。令港闸居民颇感自豪的是,近年来五里树公园、站前公园、古港花都、城市绿谷、龙潭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相继建成,“公园就在家门口”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居住在主城区的陈老伯,原本计划乘坐81路公交去看菊展,可儿子坚持要开车陪同,顺便让老人见识一番快捷的高架路网。他们一路从长江西路高架转上江海大道、通宁大道,从永兴大道出口下高架,不到20分钟就到了公园。“变化可真大啊,这与我记忆中的港闸完全不同。”

  自2009年以来,港闸在道路建设方面平均每年投入约30亿元,建成60多条道路,其中快速路网项目20余项,骨干路网项目60余项;建成中心城区与港闸区连接桥梁及港闸区区域的桥梁7项。完善的路网,大大缩短了港闸与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

  市花走入寻常百姓家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南通人好福气,无需去桃源,依然可赏菊。”市民杨建感到自己特别幸运。作为千户家庭的代表,菊展开幕当日,她从全国菊艺大师陆建山手中接过了一盆菊花,带回家中精心侍弄,长势喜人。

  “菊花的品种非常丰富,用途也很广泛。”陆建山告诉爱花人:“在欧洲的一些如画小镇上,当地居民最爱把盆栽小菊花悬挂在阳台、窗台上,是欧洲具有代表性的园艺景观。在很多国家,用菊花作居室插花非常普及。菊花是鲜花市场的主打品种。”

  市园林风景处处长季瑞元介绍说:“南通人赏菊爱菊源远流长,素有传统,所以本届菊展特意策划了‘千菊进千家’精品菊赠送活动,让市花走入寻常百姓家。”菊展组委会精心挑选了1000盆品种菊,捐赠给社区推荐出的1000个爱菊家庭,同时普及爱花知识、指导培育技巧。“今年的赠花活动是一次尝试,明年菊展会扩大赠送规模,还考虑评比谁家菊花养得好,提升市民参与园艺、美化生活的兴趣度。”季瑞元希望市民不仅仅是在公园闲适的幽香中体会到游玩的喜悦,更乐意看到市民在家中体验园艺乐趣,用鲜花装扮自己的家庭。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