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别有韵味的秋 苏州静谧中的另一种美

来源:新浪旅游
】 2014-11-19 10:07
[摘要]一场秋雨一场凉的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而江南秋色,也在这秋雨的洗礼下变得更加妩媚迷离。

  “砧杵敲残深巷月,梧桐摇落故园秋。”随着愈来愈凛冽的北风侵袭而来,苏城也逐渐投入了秋的怀抱。“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一场秋雨一场凉的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而江南秋色,也在这秋雨的洗礼下变得更加妩媚迷离。

苏州天平山

别有韵味的秋 苏州静谧中的另一种美

  天平山的枫叶入秋经低温霜打后,叶色逐渐由青变黄、转橙、呈红、泛紫,往往一棵树上就五色并存,是名副其实的“五彩枫”。有的还会呈现出浅绛、金黄、橘黄、橙黄、橙红等美丽色彩,“似烧非烟火,如花不待春”的感觉油然而生。半山腰的望枫台是最佳观赏处。

  天平山是一处适合旅游休闲的地方,有楼堂廊榭、有历史人文、有碑刻遗迹、有峻奇山石、有五彩红枫……

  天平山的红枫,学名枫香,叶呈三角状,植株较其它几处高大,粗壮挺拔,主干高达10层楼房,要两三人才能合抱。近些年来,天平山风景管理处又栽种了2000多棵“接班枫”,与古枫林形成一片,时至深秋,交相辉映,景致更为壮观。这些枫香树,由于树龄不同,地势不同,长势有强有弱,又受山体阻挡,所接受的寒气不一样,其叶的色彩变化有先有后,有深有浅,甚至出现绿丛中一株红。更有趣的是:在一棵树的大小枝叶上呈现出嫩黄、橙红、赭红、血牙红、深红等自然景观,似如鲜花争艳,为树冠之花,人称“五彩枫”。枫红时节,天平山麓红霞缭绕、丹枫烂漫。

别有韵味的秋 苏州静谧中的另一种美

  天平山 摄影:古美兵子

  天平山海拔 201 米,山势峭峻奇险,古称白云山,又名赐山,系北宋名臣范仲淹先祖归葬之地。境内开辟有:天平山风景名胜区,景区占地近百公顷,向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有万笏朝天、高义叠翠、万丈红霞、玉泉轻吟等十八胜景。“吴中第一山”、“江南胜境”之美誉,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别有韵味的秋 苏州静谧中的另一种美

  天平山 摄影:古美兵子

苏州拙政园

  拙政园的园林艺术可以说已经达到苏州园林的顶峰,是所谓的集大成者。

  拙政园始建于明正德四年(1509),为明代弘治进士、御史王献臣弃官回乡后,在唐代陆龟蒙宅地和元代大弘寺旧址处拓建而成。该园取晋代文学家潘岳《闲居赋》中“筑室种树,逍遥自得……灌园鬻蔬,以供朝夕之膳,……此亦拙者之为政也”句意,将此园命名为拙政园。

别有韵味的秋 苏州静谧中的另一种美

  拙政园 摄影:畅游江苏

  虽是初秋,荷塘里还是有些残留的荷叶。园林里的竹制花架,上面爬满了紫藤。矮矮的竹篱笆外,是各色菊花。

  园里有时会举办刺绣展览,现场布置了展台,表演刺绣,另外,还有名家的绣品展览。

  相关阅读

  ·秋高气爽赏花去 天平山红枫亮如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