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最美杜鹃花——“野生杜鹃王”鹿角杜鹃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1 09:42
[摘要]鹿角杜鹃(Rhododendron latoucheae)株高4米,有“野生杜鹃王”的美誉。

  科:杜鹃花科 Ericaceae

  属:杜鹃属 Rhododendron

  种:鹿角杜鹃 RhododendronlatoucheaeFranch.

最美杜鹃花——“野生杜鹃王”鹿角杜鹃

  鹿角杜鹃(Rhododendron latoucheae)株高4米,有“野生杜鹃王”的美誉。它是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多生于海拔160-2670m的山坡林缘中,是杜鹃属中垂直分布最宽的种类之一。

  鹿角杜鹃是杜鹃花科的贵族,台湾俗称西施花,光听名字就知道,此姝花开极美,享有“最美杜鹃花”封号。初见西施花的人,常难将它与杜鹃花联想在一起,只因它不像一般常见的灌木型杜鹃,而是长成像树一样的小乔木状,加上叶片狭长浓绿,不论花朵或植株实在与印象中的杜鹃差异太大。开花之时,硕大的花朵笑傲枝头,满树浅紫色的花儿,尽显雍容华贵之态。

  鹿角杜鹃花大色艳,花开之后,能看到其两根长长的果须形同“鹿角”,鹿角杜鹃也因此得名。每年暮春时节,武汉植物园杜鹃花开的美景与比邻的水云涧迷雾景观融为一体,相映成趣,令人流连忘返。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