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专题 >

专题:风信子图片及风信子的养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8 09:35

风信子图片


 

风信子品种及风信子图片

  目:天门冬目 Asparagales

  科:风信子科 Hyacinthaceae

  属:风信子属 Hyacinthus

  种:风信子 Hyacinthus orientalis

  风信子的形态特征与不同品种风信子图片   不同色系风信子品种名称及风信子图片
风信子的形态特征与不同品种风信子图片 不同色系风信子品种名称及风信子图片
不同品种风信子图片 不同色系风信子图片

 

风信子的养殖方法


 

土培风信子  
 生长过程  >>查看完整生长过程
土培风信子的种植成长全过程记录 土培风信子的种植成长全过程记录 土培风信子的种植成长全过程记录 土培风信子的种植成长全过程记录 土培风信子的种植成长全过程记录 土培风信子的种植成长全过程记录 土培风信子的种植成长全过程记录 土培风信子的种植成长全过程记录
 土培风信子的栽培方法  
风信子的种球选择与土培方法   风信子的种植步骤与种植方法   风信子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风信子的水培养殖方法和养护技巧   风信子   风信子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种球选择

 选择表皮无损伤、肉质鳞片不过分皱缩、较坚硬而沉重、饱满的种球,才能开出丰硕美丽的花。

  具体栽培方法:花市场供应的有两种,一种是像水仙花干头一样是干鳞茎。另一种是经过培育已有花苞的,这种风信子在春节前买来时,就可以水养,放在室内窗口观赏闻香。

  风信子种植步骤

  第一步:处理种球

 第二步:发根
水培发根法
土培发根法

  第三步:等待花开

  日照:风信子喜光。

  温度:风信子性喜温暖,耐寒。花芽分化温度范围为20-28℃,最适宜温度为25℃左右。

  土壤:风信子在排水良好的肥沃的沙质壤土中生长良好。

  水分:风信子性喜湿润。

水培风信子  
 生长过程  >>查看完整生长过程
25天——一朵风信子花开的历程 25天——一朵风信子花开的历程 25天——一朵风信子花开的历程 25天——一朵风信子花开的历程 25天——一朵风信子花开的历程 25天——一朵风信子花开的历程 25天——一朵风信子花开的历程 25天——一朵风信子花开的历程
 风信子的水培方法  
风信子的水培养殖方法和养护技巧   水培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和要领   风信子的水培养殖方法
球根植物风信子的繁殖方法与水培方法   水培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和要领   风信子的水培养殖方法及夹箭的解决办法

  水培技巧:

1、水面离球茎的底部要有1cm-2cm的空间,切勿将水淹没过球茎底部!
2、如果出现缩脖子的现象,可适当给叶片喷水。

  水培风信子的要领:

  1、水面离球茎要有1-2厘米的空间,切莫将水浸没球茎底部;
2、水温不宜过高,最好低于15℃;
3、球茎发芽前不要放在直射的太阳光下照射……

  水养风信子可先将风信子鳞茎的底部接触到水面的表面,然后将水培风信子放在黑暗处使其发根。等到发出许多白根并开始抽生花莛时,把瓶移到有光照的地方,使其开花。

  但如果养护不当,风信子很容易夹箭。

 

风信子夹箭的解决办法


 

风信子的栽培与养护技巧(土培)  原因:

  1、冷处理时间不够。如果处理时间不够,开花的时候花茎就没法伸长。对于冷冻球,一般是商家处理好的,不存在这种问题,而对于自然球,需要经过一个冬天的自然冷处理过程,很多花友的栽培环境没法达到这个要求。

  2、虽然经过了足够时间的冷处理,但开花的时候温度不够高,所以仍然夹箭。风信子开花一般在17℃以上比较好,如果温度不高,花序已经出现,在强光照条件下花就会显色、开放,而低温又使花茎不能伸长,就会造成夹箭的情况。>>查看详情

 解决方法:

  1、在球根买回来生根的时候,可以放在没有光照的地方或光照时间较短。这样有利于叶片也花葶的抽出。

  2、叶片和花葶都成型较好,并且叶片开始分开的时候,可以增加光照,并且往叶片喷水。

  3、如果顶端花朵已经显色,出现夹箭的迹象,这种情况下在花序上套纸筒,并移到17℃以上的环境中,花茎就会伸长,正常开花。这就是很多人说套纸筒可以缓解夹箭的原因。而有人说套了纸筒也不管用,原因也就是以上两点:本身就没有经过足够长的低温期或套了纸筒却仍然在低温环境中培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