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南京中山植物园“枫情万种” 将迎来最美时节

来源:现代快报
】 2014-11-25 10:35
[摘要]每年秋天,中山植物园的红枫岗总能吸引大批游人和摄影爱好者。

南京中山植物园“枫情万种” 将迎来最美时节

  挪威槭赵杰摄

  每年秋天,中山植物园的红枫岗总能吸引大批游人和摄影爱好者。今年,红枫岗更是拓宽了30亩地,放眼望去红黄交错,美得耀眼。植物园里有一株枫树每年都会率先变红,其余枫树“跟着”变色。眼下,这株消息树正长得“红红火火”,预计下周,红枫岗将进入最美的时节。

  “消息树”已悄悄变红

  在中山植物园北园办公楼门口,有一株普通的鸡爪槭。别看它外表不起眼,却是枫树中的“哨兵”。每年,它都会比其他枫树提前两个星期变红。昨天,记者看到,这株“消息树”大部分叶片已经变成深红色。而在园子里的红枫岗,只有少部分枫叶稍稍变红。

  “这棵树周边环境比较空旷,外界温度低,叶片内花青素的含量上升快,因此会最先变红。”植物园科普旅游部主任汤诗杰介绍。

  红枫岗扩建了30亩

  “消息树”红了,其余“小伙伴”也会马上行动起来,预计一周内植物园红枫将达到“红于二月花”的阶段。

  今年植物园的枫叶要比往年红得晚,大约晚了一周。“这是因为今年冷得晚,一般最低温度要到4℃的时候,花青素含量才会发生变化,导致植物颜色的改变。”不过,汤诗杰预测,今年的红枫岗将比往年更加好看。“今年七八月份雨水特别充足,植物吸足了水分,在颜色表现上会更加饱满晶亮。”

  为了让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更好地享受红枫,今年红枫岗的面积在往年四五十亩的基础上,拓宽了30亩。

  还能看到新品种挪威槭

  其实,中山植物园里的枫叶除了红色,还有其他色彩。在北园办公楼后面,记者看到了一株枫树,叶片金灿灿的。据了解,这是“赤枫”,因为在幼年,树干呈现黄中带红的色彩。“其实枫树叶子是红还是黄,取决于色素的含量,这株赤枫体内的胡萝卜素含量高于花青素,因此呈现黄色,很显眼。”而它旁边还有一株从叶片绿到树干的枫树,就是因为叶绿素较多。

  在植物园南园大温室边上,还种着3株平时难得一见的枫树品种:挪威槭。它们与普通鸡爪槭的区别就在于叶片不是细小的鸡爪状,而是大大的一片,如同梧桐叶片。目前,这三株挪威槭的叶子大部分还是黄色,只有上面一小部分变红。

  “这是2007年引进的北欧树种,是一种大乔木,可以用作行道树。但由于南京夏天气温太高,它们的生长速度很慢,现在还只有2米多高。目前,江苏基本上只有这里才能看到。”汤诗杰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