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广东:菊中贵人“绿安娜”亮相小榄甲午菊花会

来源:南方日报
】 2014-11-25 10:38
[摘要]本届菊花会以“金秋小榄·美丽菊城”为主题,展场划分为花海区、造景区、展馆区、美食区四大区域,展示“菊花与传统”、“菊花与时尚”、“菊花与生活”、“菊花与文化”等内容。

  200年一遇的小榄甲午菊花会将于本周日正式开幕,目前菊展场地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本届菊花会以“金秋小榄·美丽菊城”为主题,展场划分为花海区、造景区、展馆区、美食区四大区域,展示“菊花与传统”、“菊花与时尚”、“菊花与生活”、“菊花与文化”等内容。

  记者昨日从菊花会现场了解到,本届菊花会主会场造景点已达到43个,韩国仁川市将在现场布置一个名为“爱之门”的菊艺造景点。而难得一见的绿色菊花“绿安娜”也将出现在菊展主会场。

  花海区面积达5万平方米

  花海区是本年菊花会首次设立,面积约5万平方米,除种植常见的小菊系菊花品种外,还种植了一些历次菊花会未陈列的食用茶用菊,如菊花脑、小榄地菊、杭白菊等。此外,还展示了其他菊科菊属植物,如波斯菊、向日葵、皇帝菊等。花海区还铺设了LED灯饰,白天赏花,晚上赏花兼赏灯。

  花海区内设大立菊展区、名菊荟萃展区、柱塔菊展区、民间赛菊展区、盆景展区、崖菊展区等。但在六大展区中,最值得期待的非“名菊荟萃区”莫属。

  据了解,该区将设置品种菊展台,陈展菊花品种约1500个,其中有来自天津、南通、武汉、唐山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的中国菊艺大师为小榄提供的优良菊花品种。另外,设置绿菊展示区,展出菊中珍品—绿安娜(绿菊)。本品从南京引种,是目前我国绿菊品种中最绿的一个品种,新翠欲滴,赏心悦目。

  菊花造景点增至43个

  造景区布展菊花景点43组,社区、镇属公司、企业、港澳乡亲社团踊跃参展,韩国仁川市亦应邀参展。景点以菊造景,题材多样,寓意深远。景点以菊扎作,技艺精湛,花灯装饰,体现了岭南菊艺造景的典型特色。在众多景点中,“榄菊书院”、“金玉满堂”、“腾跃成龙”、“故乡梦·赤子情”、“光耀濠江·喜庆回归”、“爱之门”、“水上芭蕾”、“岭南风采”等景点较有代表性。

  由榄菊日化送展的“榄菊书院”是菊展最大的一个景点,高16米,面积接近2000平方米,使用菊花约1800平方米。城楼外墙全部用菊花裱扎而成,景点利用原有建筑,创新化成别具一格的“菊城”。除了宏伟靓丽的外观,“城内”还有乾坤,近200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布置为“2014年小榄菊花会校园师生菊花艺术作品展”,“城里城外”相辉映,成为名符其实的“菊城”。因此,“榄菊书院”除了展示菊艺景观外,还是一个传承菊花文化艺术的地方。

  韩国仁川市送展的“爱之门”是一个别具韩国风情的景点。本造景为一个菊花拱门,拱门式样采用时下韩剧非常流行的青年男女合举的心形手势,寓意爱不该惆怅,无论你的人生何去何从,无论你的内心是否平静,站在爱之门前,坚信自己无悔此生,用那爱的力量,把握方向,努力前行,驶向幸福的港湾。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