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福建莆田:已过立冬 百年鸡蛋花“反季”绽放

】 2014-11-25 10:43
[摘要]鸡蛋花的花期在夏秋两季,往年这个时候,鸡蛋花树已开始落叶了,可今年已过立冬,保尾路上的这棵鸡蛋花树依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在涵江保尾路上,有一棵近百年的鸡蛋花树。据附近居民介绍,保尾路的开发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在没有路的时候,这棵鸡蛋花树就在这里了。鸡蛋花的花期在夏秋两季,往年这个时候,鸡蛋花树已开始落叶了,可今年已过立冬,保尾路上的这棵鸡蛋花树依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据莆田市园林局园科所副所长林志雄介绍,鸡蛋花树是一种景观类树种,一些公园中也有种植,不过目前发现的树龄长的鸡蛋花树都在涵江,市区都没有。鸡蛋花树在夏秋两季开花,花期较长,伴着幽幽清香,洁白的花瓣中央却显出一抹黄色,花冠呈筒状,整个花朵就像是一个鸡蛋,蛋白包着蛋黄,这也是鸡蛋花名字的由来。

  保尾路的这棵鸡蛋花树目前由涵江区园林管理处负责养护,管理处郑主任告诉记者,保尾路上的鸡蛋花树如今仍然绽放着花朵,与今年暖冬的天气不无关联。鸡蛋花树长得比较慢,从外观上很难看出树龄来。“这棵鸡蛋花树在我小时候就这么大,如今40多年过去了,好像没长高一样。”郑主任说。

  “鸡蛋花树属于外国引进的热带树种,在莆田还算是生长得比较好。”园科所工作人员表示,鸡蛋花树为肉质根,树枝脆弱容易折断,特别是在落叶之后只剩下光溜溜的树干。也正因此,涵江区园林管理处对鸡蛋花树的养护除了消除病虫害之外,主要就是防撞,保尾路的这棵鸡蛋花树四周就砌起了水泥防护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