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南京落叶缤纷 一起来赏“黄叶地”

】 2014-11-25 10:52
[摘要]橙黄的乌桕、灿黄的银杏、落叶飘飞的梧桐和马褂木,南京街头“黄叶地”迅速引起市民点赞。

  橙黄的乌桕、灿黄的银杏、落叶飘飞的梧桐和马褂木,在这样的季节里,各种树叶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南京街头“黄叶地”迅速引起市民点赞。

  景区里的“黄叶地”

  清凉山公园银杏谷:

  “这几天这儿的银杏叶子就没扫,风一吹,金黄的叶子哗啦啦往下掉,就像蝴蝶似的!”昨日上午10点左右,在清凉山公园的银杏谷道路上,不少市民拿起“长枪短炮”,对着缤纷的银杏落叶拍照、留念。“宝宝,笑一笑,笑一笑,看这里!”年轻妈妈王女士带上5岁大的儿子,来到清凉山公园的银杏谷游玩,并特意带上了相机,为儿子在落满灿黄银杏叶的树下拍起了照。

  站在清凉山公园银杏谷,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不仅这儿景色美,脚下积满了银杏叶子,而且走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眼下正值银杏林最佳观赏季,公园决定对保洁的路面暂不清扫,让市民脚踏落叶感受浪漫。

  明孝陵景区石象路:

  位于明孝陵景区的石象路被网友誉为南京最美的秋景。目前这条道路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乌桕树的叶子变得橙黄,和黄色的银杏叶交相辉映,落在了地上,满眼银杏叶金黄金黄的,偶尔一阵风吹过,“金蝴蝶”不经意滑落,构成了一幅静美的秋景图,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游客。

  南京摄影爱好者龚先生说,“今年公园景区落叶不清扫了,非常厚,比往年风景更美,我为这样的大自然美景点个赞。”

  玄武湖环湖路、中山陵林荫道以及栖霞山上也有类似的落叶景观。除了上述的这些景点之外,南京的多所有百年历史的高校,也是欣赏落叶景观的最佳之处。

  南京一夜落叶400吨

  据相关部门统计,南京一夜落叶的总量达到了400吨,为了能在白天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几百名环卫工人凌晨4点就开始了清扫工作。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中山路,虽然已经清扫了一整夜,但是路面上依然有很多的梧桐树叶,两名环卫工人正在将清扫出来的树叶倒进垃圾车,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工作的第六个小时了。

  环卫工人们介绍说,“我们早晨4点就出来扫了,很难扫,一扫干净,一会儿又全是了,我们已经清理了5车了。”

  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市区未来几年内不会考虑保留落叶景观。“南京路边多是梧桐树,车流量也很大,梧桐的枯叶不算美观,被车碾过后也变得脏兮兮的,所以,市区从没设置过落叶景观路。”

  市区落叶即落即清,你赞成吗?

  不清落叶

  它有南京韵味

  对于今年出台的“秋天落叶即落即清”的政策,一些市民表示不赞同,比如位于汉口路上的南京大学,两旁都是茂密的梧桐树,每年到了这个季节,路上会积满树叶。学生说,如果树叶子全部被清理干净的话,其实将南京城特有的韵味也给带走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弄那么干净,毕竟这里车子不是那么多,我们更喜欢有落叶的感觉。”

  同样,在北京西路上,两旁银杏树一到了这个季节,地上也是落满了黄灿灿的银杏叶,景色美极了,相反一清扫,大自然的恩赐落叶景观就不存在了,令人遗憾。

  清落叶

  雨天打滑堵下水道

  对于市民们的质疑,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解释说,南京的阔叶梧桐树不具有观赏性,一踩就碎,很容易吸附灰尘,遇到下雨天,汽车会打滑,下水道也会被堵塞,所以不宜在马路上保留落叶景观。而且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整个绿化带也会被落叶侵占,影响植物的生长。

  其实,关于道路落叶是否要清理的问题,其他城市也正在探索,上海和苏州普遍采取了这样一种方式:将快车道上的落叶清理干净,而在人行道上则留下了落叶景观,保留了城市特有的韵味。有市民认为,愿大自然恩赐人们的落叶景观,能给广大市民多饱眼福一两天,不应急于清扫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