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浙江嘉兴:临近年底 花卉市场迎来销售小旺季

来源:嘉兴日报
】 2014-11-25 11:07
[摘要]冬天来了,观赏鱼也到了好养活的时节,临近年底,花卉市场和市区各水族馆都迎来了销售小旺季。

  “我选购了一些绿色植物,把它们摆在家中,可以为颜色单调的房间增添一点活力。”日前,家住同乐社区怡景苑6幢的仲女士来到月河花卉市场选购了几盆吊兰,她告诉记者,由于冬天气候干燥,在家放几盆绿色植物,有助于增加空气湿度。冬天来了,观赏鱼也到了好养活的时节,临近年底,花卉市场和市区各水族馆都迎来了销售小旺季。

  姿态各异的菊花、艳丽多姿的蝴蝶兰、翠色如洗的吊兰……记者在月河花卉市场看到,虽然正值冬季,但是眼前却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不少市民正在挑选自己心仪的花草。“我和老公专门从大桥镇来月河买花,镇里的花卉市场品种少,可选余地不大,正好今天没事就来选购一些绿色植物。”徐女士说。

  “天气渐冷,家中的门窗都紧闭着,这样一来空气无法流通,长期下去对人的身体不好。”楚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冬季,家人都希望室内能有几盆新鲜的绿色植物相伴,不仅有净化空气、吸收有害气体的作用,而且每天看着这些绿色,心情也变好了。与此同时,随着全社会对雾霾天的关注,市民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纷纷购买起绿色植物来,用于净化室内空气,吊兰、绿萝、蝴蝶兰等最受欢迎。

  “这些小盆栽卖得最俏,它们生命力强,又容易打理,很多市民都会买两盆回家。”做花卉生意的王老板告诉记者,今年花卉进价和往年差不多,售价从十几块到一百块不等,基本上都在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之内。“现在我们这里每天要销售上百盆,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估计销量还要往上涨。”而隔壁一家花店老板说,一些价廉物美的小盆花卉像吊兰、杜鹃等,往往顾客一买就是好几盆。

  在花卉市场迎来销售小旺季的同时,市区各水族馆的生意也有所增温。日前,市民赵小姐趁着休息时间,特意来到凌公塘路上的一家水族馆,她准备选购一个鱼缸,挑选几条小鱼。“我把它摆在办公室里,每天看着几条鱼游来游去,挺养眼的。”赵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天气干燥,在同事的建议下,她便去水族馆买了一盆景观鱼。

  “最近来买鱼的人多了很多,因为这个季节养鱼比夏天容易。”禾兴南路附近某水族馆店主邓先生介绍,如今销量最好的是0.5米至1.2米长度的水缸,规格易被一般城市家庭所接受。“同时,有些市民为了好看,还喜欢选购配水草的小鱼缸,因为体积小,易于打理。”邓先生表示,进入冬季以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养鱼,人们用观赏鱼装饰家里的同时,也享受了这份闲趣。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