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云南:丽江市花卉产业效益逐步凸显

来源:丽江日报
】 2014-11-26 09:53
[摘要]经过几年的发展,丽江花卉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规模稳步扩大。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花卉产业统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经过几年的发展,丽江花卉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规模稳步扩大,结构调整不断优化,精深加工水平不断提高,到 2014年,预计全市花卉种植面积 3110公顷,产业综合产值 78518万元。

  丽江市花卉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从起步之初,只有几亩地、几万元的产值,发展到今年,全市已经有包括鲜切花、盆栽观赏植物、种用花卉种植、食用和药用花卉种植、工业与其他用途、草坪、草皮、绿化观赏苗木、特色花卉等 8大种类,面积达 3110公顷。全市花卉产业已形成了企业为主导、花农为主体的生产格局,花卉产业实现了由传统以种植业为主向加工花卉为主的转变。

  同时,经过多年的发展,丽江市花卉产业已初步形成相对合理的区域布局——以永胜为主的红花片区,以古城、玉龙、永胜为主的食用玫瑰、雪菊、薰衣草、迷迭香种植和加工片区,以及以百合为主的球根类种球繁育片区,以华坪为主的鲜切花片区。在种植品种结构方面,发挥丽江发展花卉产业的立体气候资源优势、土地和水利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以加工花卉和打造景观花卉集群为花卉产业发展为重点。今年 6月,市生物创新办组织参加广州食材博览会,丽江玫瑰系列产品在 4天内销售 14.6万元,订货 200多万元。

  为扶持全市花卉产业持续发展,市生物创新办引进澳大利亚、北京、香港、成都、浙江等国内外企业到古城区、玉龙县、永胜等地投资,发展玫瑰、观光百合、梅花等花卉产业。与此同时,还积极争取省生物创新办、省花产办等项目支持资金 155万元。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