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云南检验检疫局截获三批带毒进口百合种球

】 2014-11-26 09:59
[摘要]今年10月份,云南检验检疫局连续截获三批从荷兰、智利、新西兰进口的携带检疫性病毒“南芥菜花叶病毒”的百合种球,目前已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

  记者从云南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0月份,该局连续截获三批从荷兰、智利、新西兰进口的携带检疫性病毒“南芥菜花叶病毒”的百合种球,目前已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

  据该局植检处负责人介绍,分别于10月9日(2批)和10月24日截获的携带检疫性病毒“南芥菜花叶病毒”的百合种球是由云南花宏进出口有限公司、云南神州克劳沃园艺有限公司和昆明世壮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从荷兰、智利、新西兰进口的‘索邦’、‘西伯利亚’等四个品种,共计578件122750个。“检验结果一出来,我们就立刻对携带病毒的百合花种球品种、数量进行核查并隔离封存,同时签发《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企业将携带病毒的种球及其介质土、包装物全部放入蒸热处理库,在中心温度达80℃的条件下蒸热处理10小时,进行了集中销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该局共截获9批携带“南芥菜花叶病毒”的百合种球560800个,今年截获仅三个批次,比去年明显下降。“因为去年销毁了两个整柜的带毒进口百合种球,每个柜都是一个品种一个批号,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因此去年的量特别大。”该负责人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