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江户紫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6 10:59
[摘要]江户紫怎么养:江户紫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忌水湿,耐干旱和半阴,强光曝晒和过于荫蔽都对植株生长不利。

  江户紫,景天科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花卉。原产非洲的索马里、埃塞俄比亚。

  江户紫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忌水湿,耐干旱和半阴,强光曝晒和过于荫蔽都对植株生长不利。

多肉植物江户紫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

  养护管理

  盆土宜用疏松肥沃,具有良好排水、保水性能的沙质土壤。可用腐叶土2份、园土1份、粗砂或蛭石2份,另加少量腐熟的骨粉混匀后使用,因本种根系发达,应用较大的花盆栽种。

  新栽的植株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不必浇太多的水,等恢复长势后再进行正常养护。

  光照:栽培中若光线不足,会造成茎叶徒长,株形松散,叶色暗淡,白粉消失,斑点颜色减退,植株缺乏生机,严重影响观赏。而夏天的强光直射,又会造成叶尖枯萎。因此,除夏季高温时要适当遮光外,其它季节都要给予充足的光照,这样培养出的植株叶片肥厚,白粉明显,紫褐色斑点清晰显著,非常漂亮。

  四季养护:

  夏季高温时因植株生长缓慢,应加强通风,以免因土壤湿度过大,引起基部茎叶变黄腐烂。

  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夜间不低于12℃,白天在18℃以上,可正常浇水,使植株继续生长;如果维持不了这么高的温度,节制浇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的低温。

  春、秋季节是植株生长的旺盛期,保持土壤湿润而不积水,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无机复合肥。每年春季换盆一次,并对植株进行修剪,以保持株形完美。

  江户紫繁殖用扦插方法,以春、秋季节成活率最高,如果冬季不低于18℃也可进行。插穗剪取健壮成熟的顶端枝条,每段长5~8厘米,待切口晾干后插于沙土中,保持稍有潮气,10天左右可生根。若大量繁殖则用叶片扦插,所用的叶片要成熟而充实,平放或斜插于沙土中,不必浇水;经常喷雾保湿,2周左右生根,等叶片基部长出不定芽,形成幼苗时上盆。

  相关阅读

  ·认识多肉:多肉植物江户紫形态特征及图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