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种植方法与日常养护简要说明书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6 11:48
[摘要]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喜欢光线充足的环境,好的光照是保持品相的重要因素。

多肉植物种植方法与日常养护简要说明书

  多肉植物种植方法:

 

多肉植物种植方法与日常养护简要说明书
多肉植物种植方法与日常养护简要说明书
 

  1、在花器中盛四分之一的隔离土(用于隔离底层多余水分),在放上四分之一的营养土。

  2、将高个植物先放下去,一手扶着植物一手添加营养土以固定植物。

多肉植物种植方法与日常养护简要说明书

  3、如之前那样种下小棵植物。

  4、铺上装饰土。

  完成后不要着急给肉肉浇水,要让根系充分适应新土壤,3——5天之后再浇水。

多肉植物种植方法与日常养护简要说明书

  浇水时,对准土壤浇水,避免把水浇到植物生长点造成叶片无法呼吸。

  日常养护:

  1、光照

  多肉植物喜欢光线充足的环境,好的光照是保持品相的重要因素。南北向的窗边或阳台是肉肉安家的好地点。

  需要注意的是夏季高温时,请勿让阳光直射植物,以免晒伤。

  2、浇水

  大部分多肉植物都比较耐旱,所以太过频繁的浇水是不行的。

  浇水遵循干透浇水的原则。有孔花器浇则浇透,无孔花器水量大概到花器容器的四分之一即可。

  每次浇水后等待土壤干透后再进行下一次的浇灌。

  平时可以插一根牙签到土里,根据牙签的干湿程度来判断是否浇水。

  浇水的时间最好选在晴天的清晨或傍晚,夏季与冬季需要适当少浇。

  3、温度与空气

  多肉植物最好放在一个通风良好的环境里。夏季避免暴晒,冬季别放在室外。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种的多肉植物所需要的生长环境不同,所以在养多肉植物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该植物的生长习性,有针对性地进行养护。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