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绿之铃(佛珠)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12-21 19:08
[摘要]绿之铃怎么养:绿之铃(佛珠)生长旺盛期为春、秋两季,在栽培上较耐干旱(但生长期还是要适当充分浇水),喜欢沙质类疏松透气的中性栽培基质。

绿之铃(佛珠)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式

  绿之铃 Senecio rowleyanus 为菊科千里光属多肉植物,原产非洲西南部纳米比亚沙漠地区,也有称其又称翡翠珠、佛珠(情人泪也有称呼为佛珠)。

  绿之铃(佛珠)叶片多肉化成球形,叶片直径约0.5cm,豌豆般大小的肉质叶上有一明显纵线呈半透明状,当叶中水分特别充盈时,纵线处更显透明。茎细长匍匐生长,长度可达1m,可种植于吊盆使茎叶悬垂,其如蔓的黄绿色细茎上,均匀地悬挂着十余粒至数百粒色泽苍翠深沉、颗粒圆润饱满的肉质叶,宛如珍贵的碧玉制作的佛家念珠一样,富有节奏而别具韵味。

  秋冬季于叶腋伸出头状花序,管状花白色。

绿之铃(佛珠)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式

  绿之铃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绿之铃(佛珠)属于冬型种的多肉植物,在栽培上较耐干旱(但生长期还是要适当充分浇水),喜欢沙质类疏松透气的中性栽培基质。

  绿之铃(佛珠)生长旺盛期为春、秋两季,由于绿之铃(佛珠)原产地冬暖夏凉,因此对中国大部分地区冬冷暑热的气候十分敏感,冬季只要注意保持不受冻即可,但夏季酷暑期往往由于管理上的不经意,就会成为植株死亡的高峰期。

  许多文献中都说,绿之铃(佛珠)越冬要保持在10℃~12℃。实际上,许多爱好者家庭栽培条件的气温都要比上述气温要低5℃~10℃(绿之铃的斑锦品种绿之铃锦越冬温度在2℃~4℃时就会受冻),但温度若低于0℃,绿之铃的肉质叶会凝结成冰豆豆,遇气温再回升时,肉质叶就变成一个个小水泡并发生溃破。

  绿之铃(佛珠)在夏季最低温度25℃~30℃以上时十分衰弱,尤其是夏季日温差过小时,极怕闷热和不通风。进入休眠期后,最好将植株置于半阴通风处并节制浇水,否则肉质叶极易脱落或腐烂。

  凉爽季节是绿之铃(佛珠)的生长旺季,此时可以给予明亮的全日照环境。只要在通风条件很好的情形下,观察叶片不亮时就可以浇水。

  夏季湿热是绿之铃(佛珠)的敌人,移到通风凉爽且半日照的环境,待介质全干时才浇水。以上讲得简单,做起来也不难,但有可能因家庭环境和大棚环境、原产地的环境不同,造成绿之铃(佛珠)的度夏难。

绿之铃(佛珠)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式

  绿之铃的繁殖方式

  绿之铃(佛珠)的繁殖在春、秋两季的生长期里十分容易,常见盆中的匍匐茎遇土即会生根。可将带叶茎条掐成5cm~10cm长短的小段,扦插在潮润的沙土中或平放沙土上,大约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生长出新根,成活后的植株尽可按照自己的需要或单株、或群栽在各种不同类型的容器里美化家庭和周围的环境。

  佛珠吊兰的养殖方法

  ·翡翠珠的养殖方法与养护要点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珍珠吊兰/佛珠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