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天章的养护管理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4-12-23 13:15
[摘要]天章怎么养:天章无太明显休眠期,可以全日照。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

  天章Adromischus cristatus,景天科天锦章属,产自南非卡鲁高原。

  天章植株矮小,短茎绿褐色,茎上有金黄色绒毛。叶基本为扁扇形,下部一段几乎为圆柱形,中上部微宽、稍扁平,叶长2.5~5厘米,宽1~2.5厘米,顶端叶缘有波浪形皱纹,叶片表皮有肉质绒毛,叶色常年翠绿。花序高25厘米,花筒圆柱形,长1厘米,上部绿色,下部紫色,花冠5裂,边缘白色,异花授粉。

  天章有粗大矮小的木质茎,侧枝不长,群生的天章非常漂亮。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天章的养护管理经验

  天章的繁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叶插。风筝一般用叶插来繁殖,土壤用的是泥炭混合珍珠岩加了煤渣,大概比例1:1:1,为了隔离植株和土表接触,也为了更加透气,风筝习惯性都会铺上颗粒的干净河沙或者浮石,河沙尺寸3到5毫米。

  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

  无太明显休眠期,可以全日照。夏天的时候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慢慢度过盛夏,维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就可以。

  冬天温度低于3度就要逐渐少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冬了,冬天尽量少点水,开春给水要循序渐进否则可能出现烂根。南北差异比较大,家庭和大棚的养殖方法都不一样,不过天章倒是比较好养的一个品种,无明显病虫害。风筝也就每年入夏和入冬撒点呋喃丹在土表就可以了。

  天章容易掉叶片和干叶片,和环境湿度有关系,水分充足的时候轻轻碰叶片就容易掉叶片,掉的叶片都可以叶插,非常容易活。一般风筝就丢在土表不管,它们会自然萌发根系和小叶片,成为独立的小植株。

  天章的养护方法,也可以参考>>天锦章属多肉植物的种植养护要点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