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仙客来冬季养护管理需要注意的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7 11:02
[摘要]仙客来的养殖方法:开花期应控制肥水和掌握适宜温度,保护好花芽和嫩芽,使花生长旺盛,花期更长。

  仙客来在冬季和早春开花,不耐寒,又怕热,喜温暖,仙客来人温室的温度为10-20℃。大于25℃受影响,大于30℃时叶变枯黄,而低于10℃受冻害,因此一定注意室内温差的变化。

  仙客来生长盛期、开花初期要多见阳光,否则叶柄生长过长,影响株态。因而一定将它放在温室靠阳的南侧,吸收一定的光照,同时每天必须通风换气,特别是当叶片生长繁茂时,更应注意通风,拉开盆距,以免黄叶或烂叶。

  开花期应控制肥水和掌握适宜温度,保护好花芽和嫩芽,使花生长旺盛,花期更长。

  管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治蜗牛和蛞蝓危害。

仙客来冬季养护管理需要注意的要点

  仙客来冬季管理需要注意要点如下:

  1、温度:进入12月份,仙客来开始开花,并继续形成花蕾。这时期的温度应保持在15-18℃,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0℃。温度太高会使花期缩短。注意不要将花盆放在暖气片上。

  2、水分:盆土见干时才浇水,浇水要浇透,以盆底见溢水为宜。浇水时不要浇到球茎上。正确的浇水方法是直接把水浇到盆土上。浇水时还应该注意水温和水质,水温与室温接近,水质要求用经过沉淀的软水。

  3、光照:仙客来是喜光植物。幼苗期需光少些。成长期应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4、施肥:仙客来在孕蕾开花的过程中不断地消耗养分。一般可每隔二周施一次复合肥,氮、磷、钾的比例为1:1:3,施肥量为一株中大植株一次3-4克。并根据生长情况补施微量元素肥。

  5、摘花:为延长花期,应把盛开过的花及时摘除。摘花后涂上杀菌剂,以防腐烂。

  6、病虫防治:及是去除枯黄老叶。定期喷面50%多菌灵10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1500倍液、40%氧化乐果1500倍液等杀菌杀虫剂。

  相关阅读

  ·仙客来的生长习性及不同月份的栽培要点

  ·仙客来的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