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家庭盆栽长寿花不开花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7 11:12
[摘要]长寿花的养殖方法:想让植物开花,首先要充足的阳光照射和肥料的供给,这是保证植物开花的基本条件。

  长寿花一种多肉植物,既可以当观叶植物,也可以赏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也是由此而来。

家庭盆栽长寿花不开花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长寿花不开花的原因:

  想让植物开花,首先要充足的阳光照射和肥料的供给,这是保证植物开花的基本条件。

  要满足植物生长所需的基本的光照和肥料,把握生长规律,适当的施肥和给予光照,满足植物开花的基本条件。

  很多人养花不喜欢换盆,植物就一直用一个花盆栽种,但是长寿花一般在两年之后根部就会老化,严重的会出现枯烂的情况。这也是长寿花不开花的原因之一。

 

  长寿花的繁殖可以用扦插的方式,所以在栽种的时候最好栽植生长两年的长寿花。

  光照的影响:长寿花喜阳光充足的环境,盛夏的中午要避强光暴晒,其余时间可放在向阳处,每天至少要能见4小时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壮生长。为了使长寿花植株着花均匀,应注意经常调换花盆的方向,使植株均衡接受光线,楼房阳台每半月要将花盆转动180度。半阴处虽也能生长,但茎细叶薄花少色淡,远不如向阳处繁茂。如过阴不仅易掉叶无花,就是已开花的植株置于阴处,也会花色变暗淡,继而花脱落枯萎。

  花肥的影响:长寿花喜肥。幼苗上盆定植半月或老株分株半月后可施2次至3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长茎叶,花后可施一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其复壮。其余时间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时勿将肥弄在叶子上,否则叶片易腐烂,如不小心弄脏叶面,应用水冲洗掉。

  长寿花的花期长,要打破花期不施肥的戒律,每月施一次稀薄的氮磷钾肥或0.2 %的磷酸二氢钾溶液,使后期花不致因缺肥而变小色淡。

  长寿花霜降入室到次年10月,正好是长寿花花芽的后期分化和盛花期,故对肥料的需求很大。花前应每周施以磷钾为主的鱼腥肥一次,以促进花芽的分化。花期以施速效的磷酸二氢钾为主,浓度以2%为宜,每10天一次。

  总结,要想养好长寿花,首先要了解它的习性,长寿花虽然好养,但是想养好并不是那么容易,从浇水,光照,施肥,打头,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好好的去揣摩,这样才能养出花茂叶绿的长寿花盆栽。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