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植物 >

水培铜钱草的种植步骤与养殖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8 11:23
[摘要]铜钱草虽然喜日照,但是栽培处以半日照或遮阴处为佳,避免阳光直射。

  铜钱草生性强健,种植容易,水陆两栖皆可;在温暖地区可露地盆栽,适於水盘、水族箱、水池、湿地中,室内水体绿化。当水族箱栽培时,常作为前景草使用。

水培铜钱草的种植步骤与养殖注意事项

  水培铜钱草的种植步骤:

  1、剪取数段走茎,每段至少3节,适当剪去过多的叶片。用水冲洗干净后放入容器中,注意摆放的位置,要让走茎尽可能浸泡在水中(水最好使用放置2天以上的自来水)。

  2、在新根长出前,尽可能把容器放置在明亮的环境里,注意不要被阳光直射,随时清理烂茎、烂叶。

  3、水培期间,可以适当在水中加入一些营养液,保养植物生长期所需。对于美观程度要求高的朋友们,可以放一些水晶球、陶料或者鹅卵石,但不要太密集,给于根系正常的生长空间。

  4、约一周后,新根开始长出,之后可以增加光照进行正常的管理。

  5、如有叶片发黄,注意使用营养液或者每周向叶片数次喷洒氮肥为主的复合肥。根系和叶片出现水苔时,要马上换水,并清理容器,不然对植株不利,而且影响其观赏性,平常要注意容器中的水是否充足,避免干竭。

  6、铜钱草的趋光性很强,注意更换容器的朝向,不然叶子容易歪向一侧生长,影响美观。

  7、铜钱草生长速度较快,植株比较密集时,可移植到更大的容器中,也可以在原容器中继续无权栽培,但注意要给足养分。

  8、如果老叶变黄,可及时剪去;长到一定程度会有花梗抽出,变可剪去一部分。

  9、铜钱草怕冷,冬季放在室外的铜钱草可把水全部倒掉,放在朝南向阳背风的地方,是可以安然过冬的,只是叶子会部分枯死掉,来年春季地下根系会重新萌发。北方寒冷地区没暖气的话可以做个罩子连盆罩起来,把水倒掉,保持湿润,只要室温不低于零下来年是同样会继续生长的。

  水培铜钱草养殖注意事项:

  1、因铜钱草对温度的要求较为敏感,过高或者温度过低都会抑制铜钱草的生长,而且高温下水中也更容易萌生小虫,所以在炎热的夏天我们要给铜钱草勤换水。

  2、水养铜钱草时,经常会有发黄的叶子在水中腐烂,败坏水质,所以我们应该定期地检查水缸,发现有霉烂的叶子应该尽快捞出。

  3、生长旺盛的铜钱草,一个月时间就能蔓延满水盆,所以我们应该适当地为它进行剪枝分株,把过于稠密的铜钱草移植到其它水盆中,以免成叶遮蔽了嫩叶的光照,影响正常的植株生成代谢。

  4、铜钱草虽然喜日照,但是栽培处以半日照或遮阴处为佳,避免阳光直射。

  相关阅读

  ·铜钱草怎么养:水培铜钱草的养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