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广东:小榄菊花会名菊逾千种 菊城香浮动

来源:广州日报
】 2014-12-01 09:47
[摘要]小榄人爱菊且善栽菊,素有“菊城”雅号,种菊的历史至今已有700余年。

  小榄人爱菊且善栽菊,素有“菊城”雅号,种菊的历史至今已有700余年。据史籍记载,南宋度宗咸淳十年(1274年)小榄先祖从中原南迁至此定居,将中原文化尤其是菊花文化带到小榄,与本地区的菊花文化交融,形成了独特的民俗活动—小榄菊花会。

  11月23日,为期20天的2014年小榄菊花会在民安北路(自来水厂旁)在建小榄菊花园内拉开序幕,200亩花海揭开面纱与市民见面。本届菊花会以“金秋小榄·美丽菊城”为主题,展出菊花品种逾千种,展会分花海区、造景区、展馆区、美食区。将综合展示“菊花与传统”、“菊花与时尚”、“菊花与生活”、“菊花与文化”等内容。

  赏花出游正当时。菊花色彩丰富,红、黄、白、紫、墨、绿、粉、橙、青,争奇斗艳,细看又有浅红深红绛红;金黄浅黄柠檬黄;雪白粉白紫白……甚至一花异色,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菊花千姿百态造型奇异。菊花本身就形态独特,或成丛,或独枝,或盛放如莲,或展钩翻卷,或瘦如丝,或圆如球,或冰肌雪骨,或婀娜多姿,或平铺如席,或腾飞如龙。而造景区,景点均以菊扎作,技艺精湛,花灯装饰,体现了岭南菊艺造景的典型特色。在众多景点中,“榄菊书院”、“金玉满堂”、“腾跃成龙”、“故乡梦·赤子情”、“光耀濠江·喜庆回归”、“爱之门”、“水上芭蕾”、“岭南风采”等景点较有代表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