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广州:千株“多肉植物”入境被截获

来源:羊城晚报
】 2014-12-02 09:54
[摘要]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人员近日从韩国抵达广州的一名国内旅游客行李中发现9箱近千株多肉植物,为近年来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植物繁殖材料数量之最。

广州:千株“多肉植物”入境被截获

  有旅客居然一次携带近千株禁止进境的植物回国!记者前日从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检疫人员近日从韩国抵达广州的一名国内旅游客行李中发现9箱近千株多肉植物(见上图),为近年来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植物繁殖材料数量之最。

  据介绍,11月29日该乘坐KE865航班的中国籍女子从韩国抵达广州,其行李通过X光机查验时,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发现显示屏中有疑似禁止携带物的图样,立即对其行李开箱检查,发现该名女子携带九箱近千株多肉植物,重量共计18公斤。该批多肉植物为销售所用。由于当事人未能提供相关检验检疫审批手续和证书,检验检疫人员在告知其相关法律知识及检疫处理方式后,依法将该批植物截留并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

  检验检疫部门表示,近年来,“多肉植物”作为盆栽新宠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商家觅得这一商机,由海外购买新奇品种,并通过各种方式带入国内进行销售。但“多肉植物”属于禁止入境携带物,除了植株本身可能是外来入侵物种,茎叶部分还有可能感染蚧虫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加上其超强的繁殖力,一旦传入,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构成威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