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重庆:南山植物园引种成功身披金甲的水杉

来源:重庆晨报
】 2014-12-02 09:57
[摘要]水杉的树叶呈现了饱满的金黄色,就像穿上了一件件“黄金战袍”。

  水杉的发现被公认为是中国乃至世界20世纪植物界的重大发现之一。不过,市民们在重庆市地区所见过的都是深绿色树叶的水杉,你见过披着“金缕衣”的金黄色树叶的水杉么?近日,记者就在南山植物园见到了几百株这种特别的水杉。或许几年后,它们就会成为重庆市独特的城市景观。

  水杉最早的发现地是在原万县磨刀溪(今湖北利川),后又在石柱、万州等地发现。因此可以说,重庆地区就是水杉的故乡之一。

  尽管水杉的发现地是在国内,却被引种到了很多国家,尤其在日本,经过和特定树种杂交过后,水杉的树叶呈现了饱满的金黄色,就像穿上了一件件“黄金战袍”。

  重庆南山植物园科研科的科长、高级工程师鞠学勇,2009年带队在上海考察国外色叶植物时,无意中发现了这种金叶水杉,于是他们决定将这个品种的水杉“带回家”。

  如今,最开始引种回来的那一批金叶水杉,已经从2米多高长到了接近4米,树干也从大概6厘米的直径,长到10厘米左右。在金叶水杉的性状完全稳定后,鞠学勇他们便开始了植株的繁殖工作。

  “从2012年开始繁殖以来,目前南山植物园里原来的母株和新繁殖的植株一共有近400株了,长势都很良好,新植株现在也都有1米半高的样子了。”鞠学勇说。

  此外,他还透露说,鉴于目前金叶水杉的引种成功,他们计划在两年内,在植物园对面一片200多亩的土地上,栽植上万株的金叶水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