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如何养护好红掌 使红掌保持形态优美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2 11:42
[摘要]红掌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红掌生长在温热多湿环境,怕晒怕旱怕冷,它适宜在21—32℃的温度里快乐生长。

  要养好一种植物首先要了解它的出生地环境,红掌(Anthurium andraeanum)是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原产于南美洲热带雨林地区,红掌生长在温热多湿环境,怕晒怕旱怕冷,它适宜在21—32℃的温度里快乐生长。

家庭如何养护好红掌 使红掌保持形态优美

  土壤

  家庭盆栽红掌可选用泥炭土、珍珠岩、骨粉混匀配制成的复合基质,盆底需垫上粗沙有利于排水。红掌上盆前,需对的土壤基质消毒,将红掌植株正放于盆中央,填充培养土至盆面,注意露出植株中心的生长点及基部的小叶。种植后及时喷施菌剂,以防止疫霉病和腐霉病的发生。

  温度

  温度可以通过遮阴、保暖、通风等的方式来调节,通常春、夏、秋注意遮阴、通风。冬季注意保暖,如果室温低于14℃会导致红掌冻伤,花黄根烂。光照是植物生存必要条件,红掌属耐荫植物,忌阳光直射,强光照会使红掌叶面被灼伤,叶片变黄失去光泽,卷曲不展。红掌在营养生长阶段对光照要求高,需增加光照,促使其生长。开花期间对光照要求低,需遮光以防止花苞变色,影响观赏。

  浇水

  在四季给红掌施水量是不一样的,主要根据温湿度和红掌生长发育不同阶段来正确浇水。红掌幼苗不耐干旱,每天喷水2—3次,需保持基质湿润。红掌中、大苗生长快,水分供应必须充足。开花期适当减少浇水,增施磷、钾肥。高温浇水需注意避免水珠在叶面长时间停留,防止叶面灼伤,出现焦叶、花苞致畸、褪色现象。在浇水过程中一定要干湿交替进行,在夏季通常2—3天浇水一次,中午向叶面喷水。冬季浇水在上午9:00至下午2:00进行,以免冻伤根系。浇水过量会使红掌的叶片发黄影响美观,早春应适当控制浇水量,盆土切忌积水。

  施肥

  养护红掌时要注意施肥环节,施肥在上午9:00或下午17:00进行进行,冬季和初春在9:00—16:00进行。液体肥料应按氮、磷、钾、3:3:7的比例配合施用。注意在液肥施用2小时后,向植株叶面喷水,冲洗残留在叶片上的肥料,保持叶面清洁,避免藻类滋生。同时,也要注意肥水过多会造成花烛的新陈代谢障碍。

  红掌生长一段时间后,盆土会板结,这时基质会产生生物降解和盐渍化影响到植株根系对肥水的吸收能力。试着翻翻土,给红掌一些新的营养,根据盆土的PH值来调节营养元素的比例,促进植株对肥水的吸收。在翻土同时摘掉红掌根部的小吸芽,因为它会和红掌母株争夺营养。红掌的根部是喜湿的,可在根的四周放吸水石或保水青苔,促进根部正常生长,对全株发育效果好。

  病害

  如何为红掌防治病害呢?当红掌出现花早衰、畸形、粘连、蓝斑等现象,需合理施肥,适当通风。炭疽病是红掌常见病害之一,病株出现棕黄色边缘的病斑,病部最后干枯或花腐,肉穗花序上有黑色坏死斑点。我们要注意经常为红掌通风透光,避免浇水及时摘除病叶,喷施药剂。细菌性枯萎病会造成,老叶变黄,叶柄折断,维管束变黄。我们需及时清除病株残体并烧毁。栽培管理过程中,尽量减少人为的伤口,减少使用铵态氮肥。一般在发病初期喷施新植霉素。

  繁殖

  可以采用播种、分株的方式来繁殖红掌。

  红掌的养殖方法

  总结:红掌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