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苔藓微景观中苔藓的选择及苔藓瓶的制作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2 15:38
[摘要]苔藓微景观主要是在玻璃器皿内利用苔藓、小型观叶植物、隔水层、培养土、装饰沙、装饰石、配件等构成。

  微景观是将真实世界的景色利用手工拼装制作,结合适当的美学构图原则,以微缩、精致的方式呈现出来的造景形式。而苔藓微景观是利用绿色苔藓植物为主体,搭配相近环境下生长的观叶植物以及精致的手办所制成的生态微缩景观。

  苔藓微景观主要是在玻璃器皿内利用苔藓、小型观叶植物、隔水层、培养土、装饰沙、装饰石、配件等构成。

苔藓微景观中苔藓的选择及苔藓瓶的制作方法

  苔藓微景观中要选用什么苔藓

  在苔藓微景观中,常用的造景苔藓包括:白发藓、翁苔、大叶藓(翡翠莲花)、石山山苔藓、小金发藓、假发藓(髢bí苔)、匍匐生灰藓等。

  造景常用苔多为直立型苔藓,产地普遍集中在贵州深山树林中。此类苔藓颜色翠绿,形状可爱、拼接时不宜有裂缝、生存力强;一般情况下分部形状为不规则的圆形,大小直径2-10厘米不等。十分适合盆栽造景。

  苔藓瓶的制作方法:

苔藓微景观中苔藓的选择及苔藓瓶的制作方法

  1、寻找野外状态好的苔藓,然后铲取薄薄的一层,剔除苔藓表面杂质;

  2、选取透明器皿,铺设滤水与吸水并兼具装饰作用的介质,如不同颜色小颗粒的沙石;

  3、用镊子将剔除干净的小块苔藓在瓶内拼接,拼接结束,在苔藓旁的剩余空间铺浅浅的一层装饰砂。

苔藓微景观中苔藓的选择及苔藓瓶的制作方法

  4、用镊子放入微缩模型。喷水雾保湿,结束。

  相关阅读

  ·创意瓶景观:苔藓瓶微景观的制作步骤教程

  ·苔藓微景观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