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东美人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1-27 17:58
[摘要]东美人怎么养:东美人生长适温为18-25度,在冬季温暖、夏季冷凉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

多肉植物东美人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东美人 Pachyveria pachyphytoides Walth 为景天科厚叶草属和石莲花属杂交培育的园艺品种,通常被当做厚叶草属,是比较常见的美人系列多肉植物。

  东美人随季节和养护环境的不同,形态会比较多变。东美人也被称作冬美人,疑是读音相同的关系。东美人,叶倒卵形,叶背有龙骨,较之星美人叶片较长,有叶尖,较之青星美人则叶片较短,尖端不那么明显。肉质叶互生,叶片紧密排列成莲花状,叶面有白粉,在充足的光照下叶片呈粉红色。

  新生的东美人茎干不明显,呈莲花状贴于土表,随着年份的增加,茎干会不断拔高,老叶凋谢,形成老桩,同时会侧生分支。

  东美人夏季开花,开花周期长,开花时抽生出花梗,簇状花序,花朵依次开放,花粉红色,倒钟形,串状排列,花开五瓣。

  东美人形态极其多变,在不同养护环境下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模样,相比其他一些长着长着就惨不忍睹的多肉,东美人在各个状态下都还颇具看点,也能算得上是淡妆浓抹总相宜。

多肉植物东美人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东美人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东美人喜温暖、干燥和光照充足的环境,耐旱性强,喜疏松、排水透气性良的土壤,无明显休眠期,即便夏季都可全日照。

  东美人生长适温为18-25度,在冬季温暖、夏季冷凉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

  浇水是干透浇透,见干见湿,浇时应避免叶芯处积水导致的烂芯,夏季湿热的环境下要控制浇水频率,加强通风,冬天温度低于5℃就要逐渐控制浇水水,0℃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

  东美人喜肥,可适当施肥,贫瘠的介质会导致东美人无法在生长季节获得足够的养分和缓慢生长,如果觉得东美人不美了,像女汉子了,应当注意增加光照,控制浇水。

  东美人的繁殖方式

  东美人繁殖主要用叶插和枝插,于生长季节从健壮的植株上切取叶片或者枝条,放阴凉的环境中晾几天,待稍干后即入盆沙中,少量浇水,保持盆沙潮润,极易生根成活。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