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四川:银杏叶黄 构成精美绝伦的金黄图画

来源:四川日报
】 2014-12-03 10:36
[摘要]金秋时节,银杏叶黄,阳光穿透树叶洒在地面,构成一幅精美绝伦的金黄图画。

  金秋时节,银杏叶黄,阳光穿透树叶洒在地面,构成一幅精美绝伦的金黄图画。这是10天前记者在大邑金星(白岩)第三届爱凡金秋银杏节期间见到的景象。四川适合银杏生长,每年11月底12月初,许多大街小巷、山川河谷、田园乡村都会被金黄色的银杏渲染得多姿多彩,吸引众多游人的眼球,今冬微信朋友圈早被各种银杏照片所占据。

  满山金黄叶一天吸引6万客

  大邑白岩寺,被摄影爱好者誉为川内银杏最佳观赏地之一。11月22日中午,记者到达时,临时停车场早已爆满,沿路边停靠的车辆长龙长达2公里多,其中不乏来自绵阳、德阳等地的车辆。从停车场到山门有3.5公里的距离,由于路窄坡陡,上山公路实施了交通管制,只能搭乘摆渡车或者步行。

  白岩寺位于靠近山顶的一块巨大白色山岩下,从山门到银杏最茂密的地方,还有500多米的陡坡需要攀登,沿途都是迷人的美景:洁白的古塔,配以成片的银杏树,满目的金黄醉人心;登上最高处,极目远眺,群山层林尽染,让人心旷神怡。白岩寺有一棵直径约5.5米的“九子银杏”,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棵树曾经被雷电击中,而后又重新生长九棵新的银杏出来,颇有传奇色彩。

  记者从金星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据粗略统计,从银杏节开始截至11月30日,共有超过60万人前来白岩寺,高峰期的11月22日约有6万人涌入这里,只为了一睹银杏的风采。

  四川银杏观赏地遍布城市和乡村

  在成都,白果林小区的银杏路是赏银杏的有名一条街,而锦绣街和锦绣巷在2010年就打造成为银杏文化街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校区等也都是赏银杏的胜地。每到银杏叶黄时,这几大去处往往都拥挤不堪。其实除了这几处,我省还有许多上佳的银杏观赏地。

  都江堰的金羊村,有着“西部银杏第一村”美誉,拥有以银杏为主的4200余亩花卉苗木种植基地,每到银杏泛黄时,树叶伴随着风偶尔飘落几片,村中的林间小路被银杏叶铺成了金黄色,美不胜收。

  高标山老霄顶,则是乐山看银杏黄叶的好去处,走到山顶的万景楼,可以看到随风飘落的银杏树叶铺满黑色瓦顶,寒风把树叶吹落到石阶的青苔上,满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到这一游,定会想起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

  彭州葛仙山,距离成都只有一个小时车程,来这儿也是拍银杏、看黄叶的观景平台。这里的银杏少了些许灿烂,但多了几分温润,待到冬阳一照,黄叶伴随阳光映照的灰黑色山间,好似世外桃源一般。

  记者观察:

  如何延长时令旅游经济链?

  “风景虽美,但是堵车两小时,停车半小时,排队搭摆渡车1小时,爬山40分钟,看银杏20分钟,我也醉了。”在白岩寺,游客张先生对记者开玩笑说,感觉路途太拥堵。目前,我省的银杏观赏地通常没有门票,也没有正规管理机构,相关旅游配套不够完善;如果要打造景区,改善配套设施,则需要不少的投入,但银杏的观赏期一般只有半个月,银杏游是否有价值进行深挖?

  外省的两个例子或许可为我们提供一些思路。江苏邳州市今年组织银杏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银杏游”为媒介,给当地餐饮、住宿、娱乐等配套行业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湖北安陆是国内较早发展银杏经济的地区之一,设立了全国首家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不仅仅是在银杏季可以赏黄叶,平时也是一处著名景点。

  白岩寺所处的金星乡银杏树达万亩以上,是名副其实的“银杏之乡”。其中大多数银杏都是自然生长的,还不乏百年树龄的古树。既然有如此资源,何不借银杏节打响名气,把当地其他的特色也介绍给游客,不仅着眼于短短半个月的银杏游,还告诉大家这里还可以春赏花、夏避暑、徒步、钓鱼。人气旺了,名气大了,当地跑山鸡、白果、银杏茶等土特产的销量也自然就上去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