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常州:冬令花扎堆上市 水仙价格亲民销量高

来源:常州日报
】 2014-12-04 09:25
[摘要]连日来,降温明显,冬意渐浓,杜鹃、仙客来等冬季时令花开始扎堆上市,其中水仙花最受青睐,价格亲民销量高。

  连日来,降温明显,冬意渐浓,杜鹃、仙客来等冬季时令花开始扎堆上市,其中水仙花最受青睐,价格亲民销量高。

  在和平国际花鸟市场,记者看到,一盆盆浸泡在水中的水仙被店家摆在了显眼位置。部分店家正忙着给水仙花球“美容”,剥去花球表皮,用刀雕刻出莲花、蟹爪等形态各异的造型。据了解,这样做水仙出花快,叶片长势慢,花型更好看。

  东方花卉店主吕女士介绍,目前水仙大量上市,按个头大小、出苞数量分为三个品相,售价7-20元。“主要是漳州水仙和洋水仙,由于运费成本增加,今年售价有所上涨。”尽管价格稍高,水仙花的销量却不俗。

  吕女士还告诉记者,水仙出花期为45天,现在买回去只要给予充足的日晒和水温,元旦就能开花。要想让水仙花叶色浓绿,花开香浓,白天应给花晒足太阳,晚上移入室内,把水倒掉,注意不要移动鳞茎的方向。

  除了水仙,眼下也是市民选购杜鹃、山茶花、仙客来、风信子等花卉的好时节。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