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死亡之花”水晶兰 靠腐烂植物为生

】 2014-12-04 09:27
[摘要]水晶兰本身没有一点叶绿素,不是靠光合作用生存的,而是和菌类共生,靠着腐烂的植物来获得养分,因此它又叫“死亡之花”。

“死亡之花”水晶兰 靠腐烂植物为生

  水晶兰全身没有一点叶绿素

  水晶兰很美,晶莹剔透的花朵像极了兰花的造型,但千万别误会,它可不是兰花,也不是菌类或蕈类,它属于鹿蹄草科植物。每年春夏交接之际,它便常见于阴冷潮湿的针、阔叶混合林间的腐烂树叶丛中。

  水晶兰本身没有一点叶绿素,不是靠光合作用生存的,而是和菌类共生,靠着腐烂的植物来获得养分,因此它又叫“死亡之花”。

  自然环境中的水晶兰多为数株聚生,较少见独出,通常雌雄同株,单花于植株的顶端开出。茎也是白色,没有分支。像葱皮一样的鳞片,其实是水晶兰已经退化的白色透明叶子,因这一点与兰花很像,也因此得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