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君子兰开花所需要具备的几个条件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4 11:28
[摘要]要使家庭盆栽的君子兰开花需要满足一些基本条件。

  君子兰的花在元旦、春节期间开放,所以这个时节正是君子兰酝酿的时机,这时候好好照顾它,就能在不久的将来欣赏到喜庆吉祥、高雅尊贵的君子兰花了。不过要使家庭盆栽的君子兰开花需要满足一些基本条件。

盆栽君子兰开花所需要的几个条件

  君子兰开花所需要的几个条件:

  1、叶片达到16片以上

  君子兰通过光合作用积累的营养达到一定程度后,才具备开花的基本条件,而君子兰光合作用的面积与叶片数量多少有关。如果叶片太少,光合作用积累的营养不足以孕蕾成花。因此,不提倡为了株形美观而将底层形态不好的叶片掰掉。

  2、根系多而壮

  实践证明,如根系细弱或近一半以上的根出现腐烂,则植株当年很难开花。只有壮根达到20根以上时,植株才具备成花的基础。

  3、假鳞茎见粗

  君子兰成花后,其花芽秋后就会迅速生长。由于君子兰花莛粗壮、花蕾量多且大,因此秋后可见到假鳞茎明显加粗。如果秋后不见假鳞茎加粗,说明君子兰尚未成花。

  4、出现“大叶”

  君子兰花莛周围的两组叶片明显不同于其他叶片,表现为宽大、脉纹粗壮,这就是平时所说的“大叶”。君子兰之所以形成“大叶”,是因为植株一旦成花,其营养就会重点向花蕾供应,使得与花蕾相近的叶片“受惠”,从而出现不同于其他叶片的“大叶”。因此,只要“大叶”出现,一般来说植株都能正常开花。

  君子兰在适宜的气候条件下,一个花序能开花45天左右。如想延长花期,可将植株放在15℃左右的温度下,并适当减少光照时间。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