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水晶兰的药用功能与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4 10:42
[摘要]水晶兰不是兰花,也不是蕈类,它是属于鹿蹄草科植物。

水晶兰的药用功能与作用

  水晶兰不是兰花,也不是蕈类,它是属于鹿蹄草科植物。水晶兰的花朵在幽暗潮湿的落叶层里,冒出晶莹洁白的身影,有若水晶状的菸斗。微微下垂的花朵,单生于植株的顶端,在幽暗处发出诱人的白色亮光,引人伫足欣赏。

  多年腐生植物,全身无绿叶故不进行光合作用,生长主要靠腐烂植物来获得养分,普通人工环境很难存活,故又名“幽灵之花”、“死亡之花”。

  水晶兰全草含水晶兰甙(Monotropein)、β-谷甾醇、对香豆酸、熊果酸、葡萄糖、蔗糖、棉子糖。含山奈酚(kaempferol)和槲皮素(quercetin)的单葡萄糖和双葡萄糖甙,甾醇类,主要有甾醇(sitosterol),脂肪酸类,主要为16-18个碳的脂肪酸及少量的亚麻酸(linolenicacid)

  药用功能

  性味:甘 性平

  功能主治:补肺止咳。主肺虚咳嗽。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9-15g;或炖肉。

  摘录:《中华本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