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玉蝶常用的繁殖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5-01-16 14:45
[摘要]玉蝶的繁殖可选择枝插或者叶插。

多肉植物玉蝶常用的繁殖方式

  玉蝶繁殖可以叶插、砍头、分株,也可以播种,砍头全年都可以进行,叶片要选择肥厚的叶片扦插,不过叶插比较慢。

  玉蝶的繁殖可结合春季换盆进行分株,也可在生长季节剪取旁生的小莲座叶丛进行扦插,都很容易成活;若大量繁殖可在生长期用健壮充实的肉质叶,晾1~2天后进行扦插,插后保持土壤稍湿润,2~3周后叶片基部可长出新芽并生根,成为新的植株

  玉蝶的繁殖可选择枝插或者叶插,叶插枝插期间,应放置于通风明亮无直射光处,光照太强或太暗会抑制叶插的成功率,待小苗长出后,逐渐增加光照。

  叶插:玉蝶叶插要选择肥厚的叶片扦插,叶插较慢,因玉蝶容易群生,一般选择枝插。

  枝插:玉蝶本身容易群生,因此可砍头繁殖,将剪下枝条放置3-5天左右(夏天或闷热潮湿的时间晾干时间应更长),待玉蝶枝条伤口完全干燥愈合再插入种植土中,枝插成功率较高。

  相关阅读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玉蝶的养护经验

  ·多肉植物玉蝶(石莲花)的秋季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