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辽宁:705种植物生长在“仙人洞”

】 2014-12-05 09:38
[摘要]截至目前,已调查确认705种植物生长在辽宁仙人洞保护区境内。

  3日,记者从辽宁仙人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已调查确认705种植物生长在保护区境内。

  仙人洞保护区管理局在今年初以来进行的全区植物资源调查中,共调查发现植物104科367属705种,其中小酸模与华北白前分别为辽宁和东北地区新记录种。采集制作植物标本31种,其中更新21种,新增植物10种。本次植物资源调查工作是在原“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资源调查基本完成的基础上进行的补充调查,增强了调查工作的准确性与科学性。

  据悉,辽宁仙人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庄河市境内,面积3574.7公顷。为长白、华北两大植物区系的过渡地带,植物种类丰富。分布有国内独特的三桠钓樟—蒙古栎混交林,有大面积的天然赤松林和10种栎树,以及东北地区独有的第四纪冰川残留下的天然亚热带植物十几种,如海州常杉、三亚钓樟等,是我国樟科植物分布的最北限,十分珍贵。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