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台中花农自办百合花节 165品种争奇斗艳

】 2014-12-05 09:42
[摘要]台中市后里区花农罗弘奇种百合近20年,9年前引进荷兰种球,试种新品种,目前已达165个品种,让更多人可欣赏各种姿态的百合;去年起他自办百合花节.

台中花农自办百合花节 165品种争奇斗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后里区花农罗弘奇种百合近20年,9年前引进荷兰种球,试种新品种,目前已达165个品种,让更多人可欣赏各种姿态的百合;去年起他自办百合花节,提供免费赏花,誓言要推广百合,营销台中后里。

  42岁的罗弘奇当年从军中退伍,跟随父亲种剑兰,但花卉外销的日本经济泡沫,花市供过于求,剑兰价格下跌,父子转种百合;9年前罗弘奇到荷兰参访,看到不同品种的百合花,五颜六色花苞在花田中摇曳,为之惊艳,下决心引进种球试种。

  罗弘奇表示,光购买种球、搭建温室,每年最少需花50万元(新台币),且荷兰与台湾的气候、环境及设施不同,有些适合生长遮荫处,有些则需阳光照射,品种繁多难管理,起初开出来的花苞偏小,他十分沮丧。

  “每朵花像孩子,要用心呵护。”罗弘奇说,经过10几次到荷兰取经,逐年改善花况,从试种30个品种,今年已扩增到165个品种,有老虎百合、玫瑰百合、月光女神、铁炮百合等十分吸睛。

  他说,一般百合仅6花瓣,“玫瑰百合”花瓣相重迭,有18至24片十分罕见;“老虎百合”澄黄色的花瓣往下翻转,有如一顶土耳其帽,趣味性十足。

  罗弘奇去年自费近百万举办第一届台湾百合花节,提供民众免费赏花,吸引4000人到场,颇受欢迎;今年百合花节本月13、14日早上10点到下午5点对外开放,已有集团主动接洽并出资要协助筹办。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