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临汾:小清新盆栽走俏冬季花卉市场

】 2014-12-05 09:51
[摘要]渐入寒冬,天气转凉,花卉市场迎来销售的旺季。

  渐入寒冬,天气转凉,花卉市场迎来销售的旺季。日前,记者在市区南外环花卉市场发现,市场上各类鲜花傲霜斗雪,一片绚丽多姿的景象,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随着天气转冷,家中开窗通风次数的减少,不少市民选择在室内放置一些绿色植物,既能清新空气,又赏心悦目。记者走访各大花卉市场了解到,一些既能净化空气,又能美化居室的花卉盆栽销售正在升温。

  冬季室内暖气开放,门窗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人们会出现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暖气病”的典型症状。“仙人掌、富贵竹、水仙、吊兰等植物,除了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外,还能起到增加室内湿度,净化空气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对“暖气病”起到抵抗作用。”一位花卉老板告诉记者,像是有“绿色净化器”之称的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能够吸附由吸烟和家居建材散发出的甲醛。散尾葵每天则可以蒸发一升水,是最好的天然“增湿器”。

  据悉,室内养花虽然能净化空气,令人赏心悦目,但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适合摆在室内。专家建议:室内摆放的花草不要太多,摆放一两盆即可。像是丁香、夜来香等植物香味浓烈,长时间处在这种气味中,会让人头晕乏力。铁海棠、变叶木、金果揽等一些具有观赏性的花卉,均含有促癌物质,会诱发鼻咽癌和食管癌,绝对不能摆放在室内。此外,花草虽然在白天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但夜晚时会停止光合作用,吸收氧气,呼出二氧化碳,室内摆放的花卉太多,可能会污染室内空气。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