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山东淄博:花卉行业逐渐趋向理性回归

来源:齐鲁晚报
】 2014-12-08 09:21
[摘要]政府部门开始提倡勤俭节约,这给迅速膨胀的花卉行业“泼了一盆冷水”,使得整个行业开始趋向一种理性回归,花卉市场也将趋于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淄博花卉商家数量大幅增加,可以说这几年是整个淄博花卉行业快速生长的一个集中期。此次政府部门开始提倡勤俭节约,这给迅速膨胀的花卉行业“泼了一盆冷水”,使得整个行业开始趋向一种理性回归,花卉市场也将趋于健康发展。

  “像前几年热炒的蝴蝶兰,成本500元左右的蝴蝶兰被炒到数万元,也暴露出了市场的不理性。在让一些人望而却步的时候,不少人也投机倒把,造成了市场混乱。”业内人士分析说。

  据了解,目前花卉市场产品质量、生产水平以及终端渠道建设参差不齐,市场一旦发生变化,很多从业者就会叫苦不迭。“因此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先把握好自身的定位,从而才能更好地细分市场,从容应对;其次还要发掘一些县镇一级的消费潜力,整个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淄博花卉商家数量大幅增加,可以说这几年是整个淄博花卉行业快速生长的一个集中期。此次政府部门开始提倡勤俭节约,这给迅速膨胀的花卉行业“泼了一盆冷水”,使得整个行业开始趋向一种理性回归,花卉市场也将趋于健康发展。

  “像前几年热炒的蝴蝶兰,成本500元左右的蝴蝶兰被炒到数万元,也暴露出了市场的不理性。在让一些人望而却步的时候,不少人也投机倒把,造成了市场混乱。”业内人士分析说。

 

  据了解,目前花卉市场产品质量、生产水平以及终端渠道建设参差不齐,市场一旦发生变化,很多从业者就会叫苦不迭。“因此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先把握好自身的定位,从而才能更好地细分市场,从容应对;其次还要发掘一些县镇一级的消费潜力,整个市场还是有希望的。”孙延玲介绍说。还是有希望的。”孙延玲介绍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