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长沙又到最佳赏枫时节 九大赏枫地供选择

】 2014-12-09 10:30
[摘要]岳麓山、省森林植物园、烈士公园、南郊公园、市园林生态园等地成为长沙市民观叶“走红”好去处。

长沙又到最佳赏枫时节 九大赏枫地供选择

  随着近期长沙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加大,加之水分充足,分布于长沙城中各处的红叶像鲜花一样美丽,杜牧笔下“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正呈现在人们面前,星城又到了观枫赏叶的最佳时节。岳麓山、省森林植物园、烈士公园、南郊公园、市园林生态园等地成为长沙市民观叶“走红”好去处。

  烈士公园烈士塔周边及游乐场池塘边四周的枫树相对集中,目前公园里的枫叶已开始变红,加之分布于园内各处的银杏树叶大面积变黄,红色与黄色在公园内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再往东,可到湖南农业大学观看“红枫大道”。“红枫大道”位于湖南农大修业广场后,紧挨图书馆北门。湖南农大绿化中心主任邹美霞介绍,这些枫树是2010年从青岛引进的,学名为美国红枫二号,共有百余棵,栽种在以彩色树种为主的校园“红轴”区。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栽种有枫香、缺萼枫香、鸡爪槭、中华槭、三峡槭、三角槭、麻栎、复羽叶栾树等彩叶植物。当前,这里的树叶正次第由绿变红,呈现出彩叶缤纷的迷人风姿。

  岳麓山枫叶早已闻名于世,一直是长沙人观枫赏叶的主阵地,也是中国“四大赏枫基地”之一。这里的红叶以枫香为主,从爱晚亭拾级而上,经放鹤亭、半山亭、麓山寺、蔡锷墓、黄兴墓至观光长廊,人们尽情欣赏“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

  地处开福区捞刀河镇罗汉庄村捞刀河畔的长沙园林生态园地湖花溪内,近年引种的数十棵北美红栎已初长成,该树树叶一片片形如加拿大国旗上的红叶图案。目前,点缀于园内的鲜红树叶与成片播种的绿油油冬季草坪形成鲜明对比,令人赏心悦目。

  另外,南郊公园、橘子洲景区、开福区北美红枫基地、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校区以及部分社区公园等处的枫叶也大都转红。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