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大卫的养殖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9 11:41
[摘要]大卫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怕强光暴晒和水湿。

多肉植物大卫的养殖管理要点

   大卫,Crassula lanuginose V.pachystemon,景天科、青锁龙属。栽培种原产南非。为小型种多肉植物。茎细,叶,肉质,圆卵形,或瓜子形,边缘薄,中间鼓起,有点像小型围棋子,对生,绿色,茎叶间会生出新枝叶,形成丛生状。

  大卫全株有白色毫毛,叶背面的毛较稀松,叶正面的毛更细微,叶缘的毛的排列和长短较整齐,犹如“眼睫毛”,在充足的光照下,或温差加大时,或土质干燥时,茎和叶会转变颜色,有的叶子绿色中泛出红晕;有的整个植株变成了红色或紫红色;有的绿叶、红茎加上白色的毫毛,鲜明的色彩搭配,增添了它的观赏价值。大卫,植株虽小,但管理粗放,养护并不困难。

  大卫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怕强光暴晒和水湿。

  大卫的养殖要点

  1、土壤:盆土用腐叶土、粗沙的混合土,加入少量骨粉和干牛粪,怕麻烦者可直接用市售多肉花卉专用土。

  2、花盆:可用小口径盆子,约9厘米大小的盆栽种。

  3、光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除冬季放在室内向阳处养护外,其余时间都放在室外养护,接受充足的光照,吸收新鲜的空气。还有在夏季高温强光时应适当遮荫,防止晒伤。

  4、温度:大卫多肉的生长适温15-25摄氏度,冬季不低于5摄氏度。夏季高温和冬季低温时生长缓慢或停止。所以夏季高温时要遮阴通风,冬季要室内养护防止冻害死亡。

  5、浇水:掌握干透浇透的原则。梅雨季节和下暴雨天气,要短暂移至室内,防止暴雨冲洗,或形成积水,同时须加强通风。平时浇水以量少次多,防止过湿、久旱。

  6、繁殖:大卫可以采用扦插的方式进行繁殖。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