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朱莲(BluseGarden)的种植与养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9 11:45
[摘要]朱莲非常喜欢日照,叶片肥厚抗晒。可全日照,几乎没有休眠期,春秋为快速生长期。

   朱莲(BluseGarden)景天科伽兰菜属多肉植物,叶片肥厚抗晒,是多肉里相对容易养的一种,叶片厚的植物都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朱莲日常的叶片颜色为绿色,非常普通不起眼,日照充足温差较大后会整株变红,像朱雀一样漂亮。根系非常强大,可以直接入地或者使用较深的盆器栽培。盛花期在春季。

朱莲(BluseGarden)的种植与养殖方法

  朱莲的生长习性

  朱莲非常喜欢日照,叶片肥厚抗晒。可全日照,几乎没有休眠期,春秋为快速生长期。喜温暖的环境,耐旱但不耐寒。

  朱莲的养殖方法

  1、土壤:盆栽采用腐叶土(或混炭土)、园土和粗沙混合的培养土作盆土,并加入适量腐熟的有机饼肥作基肥。

  2、花盆:朱莲根系非常强大,可以直接入地或者使用较深的盆器栽培。

  3、光照:长日照植物,适当延长光照有利于生长。 生长期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尽量多接受日光照射。但夏季炎热时要遮荫或放在树下疏荫处,避免强阳光直射,并且注意通风,过湿、过热的环境植株生长不良。春秋季可全日照,夏季高温时注意庇荫,冬季应放在室内向阳处。

  4、温度:生长适宜温度为15-28度。夏季温度高于30度时生长缓慢,冬季温度不宜低于5度。所以应放在室内向阳处,室温保持10℃左右。

  5、浇水:生长期适当浇水,不宜浇水过多,盆土保持适当干燥,表面干燥但盆内积水,浇水施肥过多易引起茎叶徒长和烂叶烂根死亡。 夏季高温、高湿地区要加强通风. 浇水适当,也不能过多,避免盆土长期过湿,更不能从上部向叶喷水。 冬季要控制浇水,盆土保持适当干燥。

  6、施肥:生长期可少量施肥,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

  7、病虫害防治:多发叶枯病。如若是叶枯病(Leptosphaeria sp.),可以喷腐绝1000~1500倍防治。

  8、繁殖方法:朱莲的繁殖方式以扦插为主,较容易繁殖。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