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冬季多肉植物的浇水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9 11:53
[摘要]一些新手花友对于冬季浇水的确不好把握,浇多了,上冻会冻坏植物,不浇水的话,植株的根系可能会干坏。

冬季多肉植物的浇水方法和注意事项

  一些新手花友对于冬季浇水的确不好把握,浇多了,上冻会冻坏植物,不浇水的话,植株的根系可能会干坏。

  冬季不像其他季节一样,要适当减少浇水的频率和水量,主要是冬季气温低,加上很多多肉植物在冬季处于休眠状态,本身需求也不是很多。冬季浇水基本上一个月浇透一次水就可以吧。

  此外冬季浇水的频率也不是固定的,而是根据自家的养殖环境所决定的,对于北方地区在室内养殖的话,冬季因为很多花友家中都有暖气,气温比较高,这个时候浇水就可能会频繁一些。

  而南方地区冬季室温不是很高,浇水间隔时间就可以拉长一点了,尽量不要造成土壤中一直湿润情况。特别是那些根系比较少,或者已经砍头扦插的小苗,土壤一定要保持干燥,直到长出根系后再少量浇水。不然非常容易腐烂。另外冬季浇水一般选择在阳光温暖的中午进行浇水。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