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生石花品种介绍:蛇纹玉系列

来源:那花园
】 2015-02-06 08:51
[摘要]蛇纹玉系名字意取其中一部分类型的窗面斑纹间的沟渠形似扭动的小蛇,但其实还有一部分品种窗面干净无斑纹。

  作者:火霄之月

  蛇纹玉系名字意取其中一部分类型的窗面斑纹间的沟渠形似扭动的小蛇,但其实还有一部分品种窗面干净无斑纹。习性强健,耐旱。

  蛇纹玉系栖息在Orange River两岸的多雾区域;西部的群落深埋在地衣中,而东部的群落生活在更干燥更暴露的环境里。环境的不同也造成了不同栖息地品种间有大小的差异;和大内玉一样靠近海岸线的低海拔地区蛇纹玉表现为无斑纹的透窗(”translucens”),而越靠近内陆的高海拔地区蛇纹玉群落表现为斑点窗面或者不透明窗面。蛇纹玉系叶面光滑,体色为灰绿色到象牙白色,开黄色白心小花。

  蛇纹玉系下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小品种,最突出的就是C355,它的体型特别大,叶面较平并且基本不透明,几乎可以当做是粗短的菊水玉了。大内玉系中一些品种的特征和蛇纹玉非常相似,虽然花色不同这两个系也很容易杂交成功。

  蛇纹玉园艺品种上有着一个花色体色变异品种——L. herrei ‘Splendido’:一个花色体色变异的生石花品种,白花绿蛇纹玉。2001年意大利的Giuseppe Maria Piccione建立,有着浅绿或者浅灰绿色的体色,开白色小花。蛇纹玉独有的小花和花纹使它很容易和茧形玉区分开。

  L. herrei ‘Splendido’

生石花品种介绍:蛇纹玉系列
  生石花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生石花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