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多肉植物成承德市民新宠 国外购买需谨慎

】 2014-12-10 09:53
[摘要]在面对国外呆萌诱人的“肉肉”,无论“海淘”、友人邮寄还是国外购买都需谨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矮小的“身材”,明丽的色调,这就是最近颇受追捧的“多肉植物”,而专业人士称,“多肉植物”一般都带有泥土,可能携带传播性病虫杂草及有害生物,禁止由国外携带、邮寄进入我国境内。

  “我喜欢养‘多肉’,家里有好几盆,”市民王女士说,养花是个人兴趣,对“多肉植物”特别喜欢,记者了解到,由于“多肉植物”具有好养活、好养护等特点,逐渐成为办公室白领、文艺青年的新宠。

  据悉,“多肉植物”涉及50余科近万种植物,由于国外的品种其植株在品系、形态、色泽等方面均优于国内品种,因此也深受盆栽爱好者的喜爱,不少人通过网络代购等形式,购买“多肉植物”回家自己养殖。对此,国家检验检疫部门曾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有机栽培介质,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入境邮件和旅客携带物中,已经多次截获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数量巨大,品种繁多。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面对国外呆萌诱人的“肉肉”,无论“海淘”、友人邮寄还是国外购买都需谨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