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武陵梅花 初冬季节提早飘香

】 2014-12-11 09:29
[摘要]或许正因冬暖,今冬枫红得晚,除了中部高山已见红叶,低海拔和南部山区多还是一片绿。没想枫才红,梅花已经悄然绽放。

武陵梅花 初冬季节提早飘香

  看清楚,我不是樱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武陵梅花 初冬季节提早飘香

  武陵红梅花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宝岛赏枫季才登场未久,冬花之后--梅花,选在初冬季节于高山提早飘香,好似要与枫红争妍斗艳。今冬到高山探枫,不妨顺途欣赏红梅迷人丰采。

  时序早于11月初入冬,天气却是在冷暖间摆荡不定,而且暖多于冷,偶见秋老虎发威,人们定调:今年是暖冬。或许正因冬暖,今冬枫红得晚,除了中部高山已见红叶,低海拔和南部山区多还是一片绿。没想枫才红,梅花已经悄然绽放。

  宝岛赏梅季,通常紧接在赏枫之后,要到隆冬季节才登场。每年12月到来年元月,全台梅花陆续开花,此时也是宝岛最冷季节。梅花品种多,民众最熟悉的,当属种来产梅子的食用梅花,也是台湾种植面积最广的梅花。

  梅花,区分为两大类,即种来食用的梅树和种来观赏的梅树。食用梅有多个品种,花朵有大有小,主要开白色花;观赏梅品种也不少,花朵一样有大小,颜色却是有白、有红、有粉红很缤纷。此时梨山和武陵早开的梅花,便属观赏梅花。

  台湾地处亚热带,原本不产梅,梅花主要自大陆和日本引进种植。经济种植的食用梅,几乎遍布于全台,花期在12月下旬到元月初;观赏梅花在台湾不多见,除了中正纪念堂梅园,以中横公路沿线的武陵、梨山和福寿山栽种最多。

  入冬天气不冷,生长在高山的梅花却没延误花期,此时来到梨山和武陵农场,可见部分红梅绽放,也预告宝岛赏梅季即将到来。早开的红梅花,为观赏梅品种之一,每年约于11月下旬露脸,武陵梅园现已见数株红梅花开,为游人带来见梅的惊喜;梨山也有红梅,它隐身在参山管理处梨山管理站建筑边。

  由于宝岛少见彩色梅花,武陵和梨山早开的红梅花,常被游人误认是樱花。说来也不奇怪,只因近年武陵樱名在外,游人将红梅当樱花,再自然不过。梅花与樱花最大的不同,在于梅花有浓郁香气。12月造访武陵,还能见到早开的腊梅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