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湛广:鲜花电商两年内将洗牌

】 2014-12-11 09:42
[摘要]鲜花行业的非标准化问题影响顾客体验,行业必须要规模化、集中才有经济效益。

  爱尚鲜花联合创始人湛广在第九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上表示,鲜花行业的非标准化问题影响顾客体验,行业必须要规模化、集中才有经济效益。

  湛广称,因为生鲜和鲜花的非标准化,很多问题并未被攻克,这二者仍是零售行业最大的蓝海。目前鲜花行业花卉生产企业有800多家,而规模上千万的企业很少,行业高度分散,缺少集约化和规模化。

  湛广表示,鲜花电商的风口有几个特点:消费趋势顾客持续向线上转移、流量红利、资本助推。这个行业在两年内要面临重新的洗牌,未来可能会出现一两家上市公司。

  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花卉市场规模是1288亿元人民币,而湛广认为,这是上游的批发,只能统计到基地,下游的零售没有办法统计,实际上的零售应该是这一数据的三倍以上。在全球鲜花市场业态中,商超店、街店、电商是3中最主要的业态。目前中国来讲,街店占主要形式,电商则有很大的爆发力。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