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盆栽茉莉花的修剪方法图解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1 10:27
[摘要]本文是花友根据样图的茉莉进行的修剪分析,在图上标注了茉莉修剪的位置,对于新手花友来说很有帮助。

  作者:doniypolo

  本文是花友根据样图的茉莉进行的修剪分析,在图上标注了茉莉修剪的位置,对于新手花友来说很有帮助。

花友分享:盆栽茉莉花的修剪方法图解

  盆栽茉莉的修剪,要考虑整体的大小和盆的比例,一般茉莉一年整体高度可以长高至少二三十厘米,如果留枝很长的话,会长的很高。比如图中的茉莉,老枝大概有二十厘米,不短截的话,今年就会长到五十厘米左右,盆看起来会显得小了。

  整体上来看,这盆茉莉比较老,而且很弱,一次枝条都很细,对于这样的茉莉,需要“重剪”。修剪位置如图所示,留下最壮的4根老枝,其他都剪掉。老枝只留下基部,图中留的还是比较长的,再往下1-2节更好。剪完以后啥样呢,就是4小段光杆。

  盆栽茉莉,留枝也不要太多,保证今年能发出5-10个新枝就可以了(视盆大小),每个新枝当前可以长3-4次分支,就算3三次,每次2个分支,一年总共14枝,就是14枝花,每支3朵,一根新枝一年就是42朵,如果一盆留5个新枝,那么整盆就是210朵;如果养的好些,每支5朵,那就是350朵;如果养到极致,每支9朵,那就是630朵。你还不满意吗?

  所以不要舍不得,剪吧!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