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君子兰怎么播种:君子兰播种育苗的最佳环境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1 10:47
[摘要]君子兰种子发育的最佳湿度不低于50%(不宜长期积水),温度不低于20℃(最高不超过35℃),在这个环境中君子兰种子发芽快,发芽齐,长势旺。

  作者:黄和尚

  一般来说成功授粉的君子兰花朵经过最理想7-9个月的时间孕育,我们就会得到发育饱满的君子兰种子,君子兰为单子叶植物,果实为浆果。果胚中富含营养物质,果胚未完全收缩前君子兰种苗不需要施用肥料。

  君子兰的种子与君子兰成株有一个共性就是有着良好的抗旱性,这个特性的底线在种植期间不要轻易触碰,君子兰育种的最佳植材是中粗的刨花,其次是粗锯末。

  木质本身有着良好的保温、保水性,其颗粒结构有保证了良好的沥水透气性。同时弱酸性的本身就具有的抗菌性是其它任何植材不具备的。找不到刨花、锯末,珍珠岩、松针、粗砂粒……有着保温、保水、沥水透气性的不是碱性或酸性的植材就可以育出健康的君子兰种苗。君子兰种子上面覆盖植材不宜超过2CM厚。

  君子兰种子发育的最佳湿度不低于50%(不宜长期积水),温度不低于20℃(最高不超过35℃),在这个环境中君子兰种子发芽快,发芽齐,长势旺。

君子兰怎么播种:君子兰播种育苗的最佳环境

  君子兰的叶鞘发育长到5MM左右长度的时候是比较理想的从完全覆盖的状态移栽至叶鞘向上根系向下果胚在植材以上的状态了。时间拖久了叶鞘过长,花根也会过长不好移栽,且耽误君子兰种苗正常发育生长。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