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湖北:建始县景阳镇惊现红椿 为国家级珍稀树种

来源:建始网
】 2014-12-12 10:36
[摘要]红椿为中国珍贵用材树种之一,有中国桃花心木之称。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国务院1999年8月4日批准)。

  “这种子就是我们一直寻找的红椿种子,这树就是我们一直寻找的红椿树。”6日,湖北省生态学院汪洋教授捧着饱满健壮的红椿种子高兴的说。

  汪洋教授一行自2013年开始调查红椿资源,历时一年,今在建始县景阳镇青龙河村发现红椿树。

  据林业专家介绍,红椿别名毛椿或红楝子,为楝科、香椿属,落叶或半落叶乔木。红椿为中国珍贵用材树种之一,有中国桃花心木之称。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国务院1999年8月4日批准)。

  红椿的发现,为建始县珍稀树种增加了新的成员,为森林资源增加了新亮点,也为建始县的珍稀树种保护肯定了新成绩。据了解,为进一步研究、推广这一保护树种,湖北省生态学院将到建始景镇青龙河村建立红椿基因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