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江苏:功能性盆栽成冬季花卉市场宠儿

】 2014-12-12 10:41
[摘要]因为冬季天气干燥以及室内开窗次数的减少,室内空气质量不佳,有净化空气功能的绿萝、常青藤、观音竹等绿植颇受市民欢迎。

  昨天,记者走访各超市的绿植柜台、文庙花卉市场了解到,因为冬季天气干燥以及室内开窗次数的减少,室内空气质量不佳,有净化空气功能的绿萝、常青藤、观音竹等绿植颇受市民欢迎。

  “家里通了暖气,室内空气太干燥,怕家人孩子受不了,打算挑两盆能增加空气湿度的植物,还能为室内提供氧气,美化环境。”在文庙花卉市场,记者遇到正在选购盆栽的市民马阿姨。她说家里原本买了一台加湿器,但空气湿哒哒的,让人感觉不好受。最终,马阿姨买了两盆绿萝。

  在文庙花卉市场有不少欣赏和购买花卉的市民,仅半小时左右,文庙一家盆栽店就有3人买走了4盆绿植。据了解,通常一家店一天的销售量在十几盆左右。预计元旦以后,随着春节的到来,冬季花卉市场会更加热闹。

  文庙四季园盆栽店的老板介绍说,最近几年冬天生意更好做些,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生活品味越来越高。冬天使用暖气和空调的家庭逐渐增多,但室内干燥的弊端也显现出现,会让人体感觉不舒服。而绿色植物通过根部吸收水分,除极少部分用来维持自己的生命外,其余的水分都会被释放到空气中,这样能够增加空气的湿度,达到改善环境的效果。

  该老板介绍说,一些观茎观叶类的植物多具有增加空气湿润度和净化空气的作用,比如君子兰、红掌、仙人掌等,摆在办公室或者家里既美观又健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