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古猗蜡梅暗自开 花叶共赏色香俱佳

来源:中国上海
】 2014-12-12 10:58
[摘要]相关资料显示,蜡梅开花的温度一般需要0-10℃之间,因此一般在12月中及次年1月才进入最佳观赏期。

  不知不觉间,冬天就来了。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冬天的大幕正式拉开,冷风不仅带走了银杏叶上那一丝丝的绿意,也为古猗园带来了阵阵暗香,在申城出现“断崖式”降温的天气里,园内的蜡梅开花了。

  目前绽放的蜡梅生长于瘦影碎月轩东侧,素雅的花瓣、娇嫩的花蕾俏立枝头,澄澈的清香萦绕其间,未凋落的叶子点缀于旁,形成了难得的花叶共赏、色香俱佳的景观。

  相关资料显示,蜡梅开花的温度一般需要0-10℃之间,因此一般在12月中及次年1月才进入最佳观赏期。而近期由于寒潮影响本市,温度突然下降,使得部分蜡梅花提前绽放,所谓“孤梅如冷月,独傲寒冬”,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